傳聞:Subaru將開發混合動力WRX STI 馬力超過326 PS!

根據接近於Subaru(速霸陸)的來源消息表示,下一代WRX STI會在2017年的某個時間問世,到時它可能會搭載著時下流行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

最近的間諜照和概念車已證明Subaru正在開發全新 Impreza,而WRX/WRX STI的發展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新世代Impreza將會以Subaru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 (SGP)全球底盤平台打造,而它也是Subaru以該新平台生產的第一款車,但WRX STI則有望採用Hybrid混合動力系統,藉以提高動力和效率。全新WRX STI的Hybrid系統會使用2.0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逹和電池組。

 

 

有趣的是,下一代WRX STI也會配備新開發的四輪驅動系統,據說,其後輛將會依靠電力驅動。這意味著內燃機引擎只負責為前輪提供動力,而電動馬達則是為後輪提供動力。增加一具電動馬逹和電池組等Hybrid所需的必要零部件必然會增加車身重量,但全新的SGP平台應該也會新車提供一些重量上的抵消。

預計新世代WRX STI的Hybrid系統可提供超過326 PS的綜效馬力輸出,與其搭配的是一具新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這個Hybrid系統顯然也將讓高性能轎車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低於6.5升(15.3km/L)。全新的WRX STI可能會在2017年推出,而一年後Plug-in Hybrid將會加入。

[Source:Motor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