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升級 價格不升級 Subaru 2018 Forester 2.0i-P試駕

還清楚記得2016年3月受Subaru意美汽車之邀到泰國試駕第四代小改款Forester,當時Subaru透過外觀造型的修飾與內外配備的增加來提升Forester的市場競爭力。不過近來國內汽車消費者越來越重視舒適及安全配備,尤其是在安全輔助氣囊和影像輔助系統這部份。

 

當然,在安全氣囊方面Forester老早就配有七具氣囊,而且幾乎年年都獲得IIHS、JNCAP、Euro NCAP及ANCAP的最高安全評價,可是在影像輔助系統部份只有倒車攝影。因此,這次 Subaru除了為2018年式的Forester 2.0XT-P和2.0i-P導入了新的安全配備來強化戰力,同時還升級了2.0i-P的內裝配備,不過最讓人感到窩心的重點是,價格没有調漲。


▲這次我們試駕的車輛是Forester 2.0i-P,新的2018 Forester 2.0i-P在外觀上並没有做任何改變,全車依然維持著硬派的車身線條以及力量感。


▲雖然2018式樣Forester的外觀没有改變,不過在右側外後視鏡上多了一個SVM車側攝影鏡頭.

 
▲基本上2018 Forester 2.0i-P的內裝也維持不變,軟塑料儀表台與高亮黑色飾板,讓車室充滿高質感氛圍;多個彩色螢幕同時也讓車室多了科技感;而皮革座椅和寛敝的空間乘坐其人也讓心情格外輕鬆。


▲2018 Forester 2.0i-P新增的電動全景式天窗,讓車內乘員不必下車就可以盡享天空美景,為闔家出遊增添更多歡樂時光。

 
▲2018 Forester 2.0i-P在駕駛儀表板中間還新增了3.5吋LCD中央儀表顯示螢幕,可提供Si Drive模式狀態,時速,行駛時間,油量可行駛公里速等資料。


▲新增的SVW(Side View Monitor)車側影像輔助系統。只要按壓中控台上的SVM按鈕或是排入R檔,SVM系統會透過右側外後視鏡上的攝影鏡頭將車頭右側影像,投射在中控台上的LCD行車資訊顯示螢幕上,減少狹小道路會車或是路邊停車時的視野盲區,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性。至於螢幕上的實線,第一條為輪圏中心點,最前端的第二條線則是保險桿未端。


▲此次2018 Forester新增的安全配備還有SRVD後方車輛偵測警示輔助系統,這個系統整合了三大功能,分別為:BSD盲點偵測系統,LCA車道變換輔助系統,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在車輛行駛時SRVD系統偵測到車側盲點區,或是車後方有車逼近時,後視鏡上的指示燈會亮起又或是閃爍藉以提醒駕駛者注意行車安全.

動力部份,2018 Forester 2.0i-P所搭載的代號FB20 2.0升四缸Boxer水準對臥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未有任何變動,輸出的動力維持在150hp/6200rpm,20.2kgm/4200rpm不變,傳動變速系統也還是CVT無段自排變速箱,搭配Symmetric AWD四輪傳動,原廠公佈的市區油耗為9.6km/L,高速油耗為15.6km/L,平均油耗為12.7km/L。

上路試駕,雖然最大扭力要到4200rpm才出現,但Forester 2.0i-P的起步不會讓人感到軟弱無力,中低速的動力反應也顯得十分輕盈,稍微深踩油門後速度的攀升還算快,而重踩油門後的降檔加速雖稱不上強勁,但對日常所需使用的動力來說已足夠了。若需要更大動力來超車可將Si Drive模式切到S或是利用手排模式來拉高引擎轉速換取更強的動力輸出。

底盤採用前麥花臣獨立懸吊+防傾桿,後獨立雙A臂+防傾桿設置,搭配Symmetrical Full-time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Forester擁有相當優異的抓地力與良好支撐性,在前往試車拍照點時我們於國道上高速變換車道,原廠懸吊的表現以及展現出的四輪抓地力讓車身保有高度穩定性,也讓我們在切換車道時保有相當高的信心。

此次試駕我們也選了個崎嶇地形要再度試試Subaru的X-Mode。我們在寛敞凹凸不平的黄土路面上選擇了個高底落差不小的上坡路段,啓動X-Mode,此時,系統會整合引擎、變速箱、差速器、車身穩定系統及角度等資訊,讓Forester能依照各種越野路面地形與濕滑程度,提供所需的動力與循迹能力,讓我們只需控制油門和方向,就能輕易而穩定的攻克看起來頗為困難的崎嶇路面。

雖然Forester 2.0i-P没有特別強大的動力輸出,但更完善的安全配備以及優異的越野能力,絶對會是熱愛戶外活動的你帶著親朋好友快樂出遊,安全返家的最稱職夥伴。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