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速寶座,1350hp SSC Tuatara預估年底開始交車

打從幾年前SSC Tuatara的概念車出現之後,許多車迷們就殷殷期盼有一天能夠看到這台終極跑車在跑道上跟Bugatti Veyron一較高下。不料Veyron都推出不知道多少版本的車款以後,我們依然在癡癡的等…

不過現在好消息來了,SSC Tuatara在經過幾年的閉關修練以後,根據國外媒體Gizmag所述,這台千匹馬力的超級跑車已經接近完工,可能會在今年底至明年初這段時間開始交車。SSC Tuatara的終極目標就是成為地表上最快的量產車,將會搭載一顆6.9升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

上周SSC也完成了這顆引擎的最後測試,得到的數據為1350hp馬力和相當誇張的1280 lb-ft扭力(相當於1904 kg-m),而且這還只是使用標準91無鉛汽油(相當於台灣的98無鉛汽油)所測得的數據。

SSC的合夥人兼設計總監Jerod Shelby也說道,”對我們的工程團隊來說,這是一個光榮的時刻,這一套功能強大的系統也證明了這台車完全可以應付日常用車的情況,也能夠在全世界任何氣候下正常的行駛。興致來了,也可以直接衝入賽道,並且應付嚴苛的激烈駕駛。結合了多功能、高效率、溫和、狂暴……這是工程奇蹟!”

不過我們相信,無論Tuatara的輪胎再寬再厚、懸吊系統再精密,不仰賴電子循跡系統的幫助,這台千匹馬力的野獸哪也去不了。而大家最關注的焦點之一,價錢。根據GTspirit的報導,SSC執行長Alan Leveret提到”SSC Tuatara的售價定在1,30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3835萬元) “,多金買家的荷包又要失血囉。

[Source: carscoops]

z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