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可能被Edison Motor收購 據說僅售2.6億美元

根據Nikkei Asia的報導,一家成立6年的電動車公司準備讓SsangYong(雙龍)重新開始。SsangYong這家韓國汽車品牌於2020年12月申請破產,目前正在接受法院接管。

根據Nikkei Asia的報導,SsangYong將韓國企業Edison Motor列為其首選競標者。來源消息稱,據說這筆交易價值約2.6億美元。預計SsangYong和競標者將在11月底敲定並簽署公司協議。

Edison Motor成立於2015年,以製造電動巴士和開發商用卡車而聞名。它對SsangYong的興趣可以歸因於它打算進入乘用車市場,要在SsangYong的平澤工廠大規模生產乘用電動車。


SsangYong X200

其實SsangYong一路走來可說是跌跌撞撞。這家韓國第四大汽車製造廠商始於1986年,1991年憑藉與Daimler的高調合作開始聞名於世,使其能夠開發採用Mercedes-Benz(賓士)技術的轎車以及SUV

然後在1997年,韓國Daewoo(大宇)收購了SsangYong的控股權。但時間是短暫的,因為不久後Daewoo就出售了SsangYong的股票。中國汽車製造廠商上汽在2004年收購了SsangYong 51% 的股份。2009年,SsangYong逹到 7,542 萬美元的虧損,使該公司處於法院接管之下。


SsangYong X200

Mahindra & Mahindra於2011年接管了SsangYong,耗資4.636億美元。雖然看起來這家韓國汽車製造廠商在與Mahindra合作期間重新站了起來,但它無法完全恢復,導致其今天依然負債累累。

儘管經歷了漫長的麻煩,SsangYong並沒有打算放棄。他們宣布了一個名為X200的設計概念,表明他們有意利用這四四方方的SUV要在休旅車流行的年代獲利。

[Source: Nikkei As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