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旗艦休旅 Rexton W試駕-外觀內裝篇

以生產四輪驅動越野車、商用車以及特殊車種起家的韓國SsangYong(雙龍)汽車成立於1954年,在經過財政問題與多次易主後,現隸屬於印度Mahindra & Mahindra集團。不過,不管背後的老闆是誰,SsangYong依然堅持初中,主打柴油引擎與越野車款,而其自身豐富的造車經驗加上與Mercedes-Benz(賓士)的技術合作,使SsangYong轉變為擁有製造高級轎車、豪華越野車以及MPV技術的汽車製造商,其造車實力讓人不容小覷。


▲第一代SsangYong Rexton。

採用Mercedes-Benz引擎和底盤技術的第一代SsangYong Rexton休旅車於2001問世,同年引進台灣市場,三年後的2004年,國內重新開放柴油小客車進口,而搭載共軌直噴柴油引擎的Rexton 270 XDi的導入也成為了當時首款領牌上路的柴油自用小客車。

第二代Rexton II於2007年推出,同年在台灣推出XDi和XVT二種車型,Rexton II在原有的270 XDi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基礎上,再追加了全新開發的VGT可變渦輪增壓系統。


▲第二代SsangYong Rexton 。

第三代Rexton於去年的2012韓國釜山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發表,這次,SsangYong在Rexton的名稱後面加入了一個「W」,這個「W」代表著work of art(藝術品)以及world-class(世界級),也代表著SsangYong原廠設計團隊打造世界級工藝經典的企圖心。

SsangYong總代理台灣雙龍汽車在今年6月份正式於國內推出這款有著韓國第一LSUV之稱的Rexton W(車型:RX200 e-XDi,售價:157萬台幣);我們也有幸的接獲試駕邀請,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款SsangYong汽車旗下的旗艦LSUV。
 

外觀

 


▲第三代SsangYong Rexton W RX200 XDi車身長4755mm,寛1900mm,高1840mm(含車頂架), 軸距2835mm,空重1985~2049公斤,迴轉半徑5.7m。


▲簡潔貴氣的全新鍍鉻水箱護罩造型更為修長,鑲嵌在中央的大號Logo使車頭更有氣勢。


▲更有棱有角的頭燈搭配水箱護罩讓Rexton W一改以往愣頭愣腦的模樣。這個全新大燈在底部加入L型LED導光罩後顯得更為時尚美觀。


▲新前保險桿的線條剛硬,中央U型線條與大燈的輪廓線相呼應,使Rexton W的整個車頭感格外突出,硬派。  


▲前保險桿中央進氣口採用蜂巢狀設計,下方設有護板。


▲前保險桿二側進氣口上方為整合式的前霧燈與方向燈。


▲大面積引擎蓋上方壓印出個性化的肌內線條。


▲Rexton W標配電動玻璃天窗,車內乘員可透過天窗享愛陽光的親吻,欣賞藍天與星空。


▲鋁合金銀光車頂行李架,這對喜愛戶外運動的人士來說是個方便實用的配備。

 
▲Rexton W的可折式外後視鏡尺寸不小,並具備加熱除霧功能,可讓駕駛清楚的知道車後狀況。


▲Rexton W在C柱之後的玻璃全部採用黑色的隱私玻離。


▲前車門下方的Rexton W RX200 e-XDi銘牌。


▲Rexton的輪圏/胎尺寸為255/60 R18。


▲不銹鋼防滑車登車踏板,對身材較小的人來說相當實用。


▲位於D柱的Rexton W徽章。


▲造型與位置相當獨特的擾流尾翼。

 
▲Rexton W車尾門的玻璃可獨立開啟,無需打開整個尾門就可拿取行李箱內的物品。


▲Rexton W的車尾燈設計的較保守,不過造型頗為高雅。


▲Rexton W尾門下方有斗大的鍍鉻Rexton字樣,下面的保險桿下緣採用耐磨耐刮的黑色塑材。

 

 

內裝


▲ Rexton W的內裝設計佈局與二代車型類似,主要的變化重點在提升內裝質感,以及細節的優化處理。其內裝以黑色調為主,再輔以深色核桃木紋飾板和少量的銀色飾板來營造豪華氛圍。


▲車內門板材質以皮革、塑膠及木紋飾板組成。銀色車門開關拉柄與三組座椅記憶鈕在同一個區域,而外後視鏡調整鍵,車窗鎖和車窗開關整合在內車門扶/把手前方。車門的最下方有個置物空間可放置罐裝飲料或小雜物。


▲壓印有Rexton字樣的不銹鋼門檻飾板。


▲Rexton W的方向盤採用四輻式設計,材質以皮革和木質為主,二旁各有一排按鍵,最上方為變速箱的Thumbe Up Shift換檔控制鍵,下方側是娛樂系統的操控鍵。方向盤的右前方有定速巡航控制桿。


▲可調整亮度的LED儀表板,中間大圓為時速表,內有液晶螢幕可顯示檔位和里程數,左邊為引擎轉速表,左方為油量表和水溫表。


▲控制台最左方有2H、4H和4L切換旋鈕,霧燈開關鍵和頭燈高度調整旋鈕。


▲油箱與引擎蓋開關拉柄。


▲Rexton W的油門和煞車踏板為全塑膠材質。


▲中控台頂部有個置物區,內部設有一個12V電源插孔。


▲中控台最上層為空調出風口以及電子時鐘,接著下來是前擋風玻璃雨刷除霜、後擋風玻璃除霧、警示燈、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和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的開關按建。

 

 
▲數位影音系統具備6.9吋觸控式螢幕,GPS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數位電視以及六道喇叭,並支援MP3。


▲恆溫空調控制區,其資訊顯示幕採半月形設計,相當獨特。


▲中控台最下層為雙前座五段式座椅加溫旋鈕和USB及AUX外接音源插座。


▲中央鞍部最前方有個12V電源插孔和二個置杯架。


▲E-Tronic 5速手自排變速箱排檔桿和整個中央鞍部都加入了充滿豪華感的木紋飾板,排檔座也加入霧面飾環。

 
▲中央扶手前方有個隱藏式置杯架,扶手內的空間中等。


▲前座手套箱的空間不小。


▲副駕駛座左側設有一個12V電源插座。

 
▲車室閱讀燈,電動玻璃天窗開關和眼鏡盒都整合在車頂前方。


▲One-Touch防夾全開式電動玻璃天窗。

 
▲黑色皮革座椅,駕駛座具有8向電動調整功能,副駕駛座為四向電動調整。 


▲前中央扶手後方設有後座空調出風口和穩健式置杯架。

 


▲後座也是以皮革包覆而成,整個後座空間很大,不管是膝部空間還是頭部空間都很寛裕。後座也具備6/4分離前傾及後躺功能,整組後座椅也可向前翻轉折收。 


▲第三排座椅只適合國小以下的小朋友乘坐。


▲第三排座位也設有空調出風口和風量調整旋鈕。

 
▲第三排座椅二側的置物區。


▲第三排座椅平躺後擁有平整寛大的載貨空間。


▲行李箱後設有多功能防污儲物盒,這個儲物盒的最右方也有一個12V電源插座。


▲第二、三排座椅翻倒折收後可擁有超大的載貨空間。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Rexton W的配備琳瑯滿目,十分豐富,有車門防撞鋼樑,ESP車身穩定系統,ARP防傾覆滾翻保護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雙前座安全氣囊,Panic-Alarm緊急警報系統,可潰式方向機柱,Auto-Light光感應頭燈自動啓閉以及ALS自排防暴衝裝置等等。為Rexton W的乘員提供堅實可靠的安全防護。

SsangYong Rexton W配備規格表(點小圖看大圖)

介紹完全新第三代SsangYong Rexton W的外觀內裝後,相信大家對新新Rexton W休旅車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接著後面還有Rexton W RX200 e-XDi的動力和操控介紹,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