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首爾車展:有可能會被量產的 SsangYong LIV-1 LSUV概念車

SsangYong的車型一向都是很有獨特造型的意味,不管大家對它的喜好如何,至少它走在街上受到的關注度,一定都是不低的;例如它的 Rodius、或 Actyon。不過近幾年來,SsangYong的銷量一直不若預期,所以他們的老闆也痛下決定:是到了需要大幅度轉型的時機了。

近年來,其實 SsangYong汽車有推出過幾款概念車,事實上這幾部車所受到的評價也都還不錯,就連最新款的 Korando,也有不錯的口碑(至少價格也很有競爭力)。

這次在韓國首都的首爾車展上,雙龍汽車又展出了一部全新的概念車:LIV-1。這部車的設計概念,就是從「無國界車輛」(Limitless Interface Vehicle)的思維而來;簡單地說,它就是以全地形攻略為基礎的 LSUV。

這部高檔的LSUV,未來也極有可能被量產化,而它也似乎從之前特立獨行的設計線條中,走向較為時尚的現代感。

它的車艙是三排座椅的七人座設定,車頂也搭配了「 I 」字形的全景式天窗,並且還是懸浮的造型;前後保桿下方也都加上了越野套件的下護板,並且在車側線條上,加入了許多肌肉感的造型。這看起來不僅味道十足,而且更顯主流設計的風格。

相形之下,若干年前 Top Gear的當家主持人 Jeremy Clarkson,就曾對 SsangYong汽車的外型有些負面的意見,而還讓這家南韓車廠憤而提告。現在,SsangYong這幾年的車輛,其實設計方針已有逐漸改變。

不過話說回來,英國的 Top Gear汽車節目,主持人用詞一向犀利、毫無保留,他們堪稱全球最強勢的汽車媒體,但其實也是最花錢的「綜藝節目」之一。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