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跨界休旅車正夯 荷蘭車廠Spyker決定參一咖 並將搭載V12引擎


Spyker首部跨界休旅車即將在今年11月中旬舉辦的洛杉磯車展上登場,動力系統會搭載一具未公開的V12引擎。(上圖為2006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D12 Peking-to-Paris概念車型,採用四人座設定,動力系統搭載6.0升W12引擎,最大馬力500匹。)

 

原廠拒絕透露任何相關細節,但在此之前Spyker曾表示即將推出的新一代C12將使用從歐洲製造商採購的一具V12引擎,所以未來這款跨界休旅車也有很大的機會使用相同的引擎。


另外消費者們也可以期待更環保的車款,因為原廠也證實了將推出電動動力系統的車型。而Spyker的最新成員據稱將在2017年亮相,並從合作夥伴Volta Volaré中獲得更多的支持。然而有一點關於電動車型的部分,原廠表示他們相信如果採用鋰離子電池是不符合成本效益,並會遭受更多相關退化的問題,所以會考慮其他類型的電池。雖然確定電動車款的推出,同時原廠也排除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可能性。

因為他們認為再好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也是經過「超複雜」的動力系統所組成,後續保養會非常的麻煩,怕車主會深陷於這噩夢之中,也避免跟多的糾紛。


Spyker首席執行長Victor Muller拒絕透露其跨界休旅車的姓名,並且說他長久以來的希望就是將2006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D12 Peking-to-Paris給量產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