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的試車車隊在西班牙被警方攔截

日前,有一組開著全新E63 AMG、在西班牙試車的美國媒體,在半路上被西班牙警方扣留,警方的理由是,他們沒有依規定辦理國際駕照。

M.Benz前陣子才在底特律車展上發表了全新E63 AMG,目前正在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全球媒體試駕活動,但當中卻有這麼一個小插曲,那就是有批美國媒體在試駕的過程中,被西班牙警方給攔截下來,理由是他們的國際駕照不符合規定。

根據MOTORAMIC的報導,這一行18人、分別乘座6輛全新E63 AMG房車及旅行車的美國媒體,在巴賽隆納東方、一個叫Catalonian的地方被西班牙警方要求停車檢查,並以駕照不符規定的名義,連人帶車在原地扣留了2個小時之久,最後是原廠派人來處理才得已全數脫身,但車子則是持續被扣留在現場。

原因在於,雖然西班牙接受各國遊客持國際駕照在國內開車,但這些媒體大部份的人只有帶美國駕照,並沒有辦國際駕照。也因為如此,才會有這個小插曲的發生。

車廠發言人對此則是表示,他們在沒有任何罰單、沒有任何刑責及沒有任何賄賂的情況下,順利的處理了這一事件。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小編我是信了 XD)

小編碎碎念
免費出國還可以開到全新車,而且9成9都是進口車,這麼好康的事情一定是去爽的呀!如果你真是這麼看待出國試車這門差事的話,那我可以說,事情可沒這麼簡單,因為當任何事情與工作劃上等號時,就很難說了。

一般來說,出國試車的行程常常是很匆忙的,與原廠人員的會議、試車、拍照等,通通要在短短的時間內完成,還要抓緊時機,從原廠人員口中套出些獨家內幕,回去好交差。好不容易完成了所有工作,也差不多要返程了。想要去逛街採買?由於媒體們都是集體行動,所以想要給自己安排個一兩天的私人行程出去走走,可能性極低,另一方面全部團進團出,主辦單位也比較好處理。

當然,如果你夠資深、或是臉皮夠厚,提出想要有自己的行程、要求車商/車廠幫你一個人延後回程機票,基於不想得罪媒體的前提,車廠/車商還是會盡可能滿足此一特殊需求,只是說穿了大家都只是混口飯吃,沒有必要如此為難人家,是吧?

另外出國試車還有個壓力,那就是試到的車,通常國內短時間內還不會上市,所以如果有任何部分疑遺的部份,可是沒辦法像國內試車一樣,再去借一次,或是去展間確認細節,所以對車子的敏感度及細心,也是很重要的。

至於這則新聞,小編我只能說,這些媒體絕非首次出國試車,相信出發前車廠也有提供相關的注意事項及必備文件,所以八成是媒體太過自信,或是「以前都沒事、應該不會怎樣吧」的心態,才會有這次的事件發生。西班牙警方或許是小題大作、或許是有「別的意圖」,但事實是,該有的文件你沒有,也就別怪被人抓到把柄了。

在此小編也要提醒一下各位讀者,台灣監理所所發出的國際駕照,除了能告訴察看人員這個駕駛人的正本駕照裡面有什麼效力、可以駕駛、騎乘什麼種類的車輛,但你最好還是必須要一併準備正本駕照供查驗。當然你一定會問,對方又不一定看得懂中文? 反正管他看不看得懂,依規定行事,就是減少麻煩的最佳途徑了!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