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電動車和SONY PS5 ,你比較期待的是那個?

SONY自從在2020 CES冷不防的推出VISION-S電動車讓不少人吃了一驚,怎麼SONY 似乎要進軍電動車巿場了?雖然SONY官方口口聲聲說明VISION-S的推出主要是想進行自家產品在電動車各方面的軟硬體整合及路測,剛好SONY 在YouTube上發表了這車子已經回東京準備開始進一步測試影片⋯⋯

Sony Vision-S 找了幾個知名科技大廠如Nvidia及高通,還有各位熟悉的馬牌輪胎和Bosch等廠商共同開發,目前出來的成果是這車除了具有自駕車標配的固態Lidar(雷射雷達),超音波及一大堆雷達感應器以及攝像監控系統,除此之外,它也有巡航控制、車道自動變換和自動停車系統。總體而言Vision-S 目前是具有Level-2半自駕功能,而SONY計畫未來透過5G 或是無線網路就可以更新所有系統到Level -4 或更高。

而關於這車子的相關數據除了續航力未知,其配備的雙馬達可以產出536 hp 馬力,零百加速4.8秒達成以及240km/h極速,似乎還略遜於同樣雙馬達的Tesla Model 3。

那麼究竟這車子真的只是純研究還是認真的想上巿?只有SONY知道。但是SONY 因為生產攝影及各種客廳娛樂產品成立了順勢成SONY MUSIC,買下哥倫比亞電影又收購米高梅電影成為世界第一的電影製作公司,那麼成立SONY汽車好像也很容易想像。

 

Source:YouTube/SON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