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和Honda在CES上宣布他們的新電動汽車品牌名為Afeela 同時推出新電動原型車 [影片]

由日本兩家的科技和汽車公司組成的合資公司Sony Honda Mobility公佈了他們全新電動車汽車品牌的名稱:Afeela。

這家合資公司的首席執行長Yasuhide Mizuno在美國拉斯維家斯舉行的2023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於Sony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一項消息,同時還展出了他們即將推出的電動車原型。這款原型車讓人們預覽了即將推出的量產車造型。預購定於2025年上半年開始,同年稍晚時開始銷售。

兩家公司並沒有透露太多細節,但表示選擇Afeela這個名字是因為它“表達了‘感覺’,而這正是Sony Honda Mobility考慮的移動體驗的核心。”拋開這個有問題的名字,這款車採用流線型設計,看起來比三年前在CES上推出的Vision-S Concept更適合生產。雖然Sony Honda Mobility在細節上含糊其辭,但這款電動車的特點是平淡但曲線前衛有科技感的車頭、細長的大燈和獨特的“媒體欄”。後者充當交互式顯示器,它可以顯示Afeela名稱到描繪天氣的動畫等內容。Sony Honda Mobility表示,他們設想媒體欄將有各種可能的顯示器,這些顯示器將由“各種合作夥伴和創作者”提供支援。

Sony Honda Mobility接著表示,這款車的“極簡裝飾線條和外形讓人聯想到太空飛船。” 我們不敢苟同,但該車型看起來非常具有未來感,因為它採用極簡主義設計和空氣力學優化的21英寸輪圏。它們由一個流動的黑色車頂和一個乾淨的車室連接起來。其他值得注意的特點包括車尾燈條和明顯的肩線。

在車身尺寸方面,Afeela的電動原型車長4,895 mm,寬1,900 mm,高1,460 mm,軸距為3,000 mm。這意味著該車款比Mercedes-Benz(賓士)EQE略小,後者長4,994 mm,軸距為3,119 mm。

由於Sony是股東之一,因此車室內具備高科技且橫跨整個儀表台寬度的大顯示螢幕也就不會讓人感到太驚訝了。它被分成多個部分,因為數位後視鏡顯示螢幕位於外側邊緣,而數位儀錶板位於駕駛座前方。右邊是一個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它一直延伸到前排乘客前方。

此外,它還有一個U型方向盤和一個基本上沒有什麼開關按鍵的極簡主義儀表台。設計師還為原型車配備了一個懸浮式中央鞍部,這個鞍部有一個旋鈕專門控制多媒體系統頁面和靜音。

考慮到流線造型的車頂,車室內的高度可能會是一個問題,但後排乘客前方配備了雙螢幕娛樂系統,門板上也有環境照明燈。加上巨大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後座乘客應該也不太會感覺到空間問題了。

Sony Honda Mobility表示,他們將“透過充分利用Metaverse等數位技術來追求新娛樂的可能性。”他們繼續暗示Epic Games的整合,這並不奇怪,因為BMW(寶馬)、Hyundai(現代)、Kia(起亞)、Genesis和Polestar最近都宣布與Nvidia合作要將遊戲帶入汽車內。

說到技術,Sony Honda Mobility表示他們的目標是為汽車配備增強實景導航。這項技術已經可以在各種車輛中找到,且可能會在2026年量產車型推出之前出現在更多車輛中。

你現在可能已經注意到,Afeela原型車內外都配備了各種攝影鏡頭和感應器。Sony Honda Mobility表示總共有45個,他們的目標是為車輛提供Level 3的半自動駕駛系統。這表明該車將在某些情況下實現高度化自動駕駛,並在需要時將駕駛任務交給人類。

儘管以Level 3半自動駕駛為目標,Sony Honda Mobility表示他們還將致力於開發 Level 2+駕駛支援功能。因此,Level 2半自動駕駛系統可能會成為標準配備,而Level 3半自動駕駛系統可能是選配。這還有待觀察,但SHM指出他們將使用Qualcomm(高通)的SoC並利用Snapdragon 數位平台。

由於Sony Honda Mobility並未對這款車透露太多訊息,我們也不知道它的動力系統和性能表現。話雖這麼說,但該公司確認這輛原型車為四輪驅動,這意味著它最少有兩個電動馬達設置。

這輛車的續航里程也是一個謎,但其中一張內部圖片顯示續航里程為234 英里(377 公里),剩餘電量約為75-80%。我們不為此做過多解讀,我們需要再等待數年來得到答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