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你花$75,000美元買一部Bugatti Veyron複製車, 你接受嗎?

雖然有些人可能難以理解「Replica Car (複製車)」的玩法,但是就是有一批人超愛這些車款,畢竟很多時候這些車款能模仿經典車款的維妙維肖,而且相較於真正的車款,這些複製車較容易取得而且也比較負擔得起。

通常這樣的複製車不會造成人們的反感,因為它們並不會造成任何問題,而且還比較便宜,二手車款更是如此,然而,這部Bugatti Veyron的複製車車主可能有一點太過頭了。

 

這部複製車是以2002 Ford Cougar來改造的,雖然沒有恐怖的動力和性能,但這部車在複製車玩法裡是相當完整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它的外表類似於Veyron,雖然尺寸比較小就是了,而且車漆主題還模仿了Veyron的雙色車色,內裝的部分同樣令人印象深刻,整體的模仿改造相當完整。

然而,問題是出在售價,這部車的車主在eBay上拍賣這部車,並且列出$75,000美元(約235萬台幣)的售價,理由是他已經在這部車上花了$98,000美元(約301萬台幣)了。

有在接觸改裝或有玩過改裝的讀者肯定都知道,車主在改裝上花的費用通常很難在賣車的時候回收,舉例來說,就算你花了近百萬台幣來改裝你的車,那你在賣車的時候也可能只比原廠車高一點點,甚至可能一毛都拿不回來。

因此,這部Veyron複製車的情況也是如此,其價值可能比一部原廠的Ford Cougar還要低廉,因為很難有人會需要這種車款,當然,這也只是我們的一端看法,畢竟車子的價值確實是由車主本人界定,能否賣出則又是另一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