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大佬證實:「下一代 SL Roadster將比歷屆車型更激進!」

隨著各廠牌不斷近乎,近幾年來Mercedes-Benz SL車系似乎有些沒落,不過在怎麼樣,這輛豪華性能跑車的命運也不會像SLC落得如此淒慘(即將停產),畢竟下一代車型將有著更精進的設定,就讓我們來聽聽AMG CEO怎麼說。

 

在與Autocar的訪談中,Mercedes-AMG CEO Tobias Moers證實,AMG將負責開發全新世代的SL Roadster車型,而這輛全新敞篷跑車將與第二代AMG GT車型共同研發。既然將與GT車型合作,那麼意味著全新車型將有著「更激進」與「更運動化」的特色;然而,既然作為SL車系,Moers也表示該車將不全然導向性能化,而是在強化其性能表現上的同時,維持其代表性的舒適乘坐表現。

雖然目前細節不多,那Moers推估原型車將在今年底亮相,而外媒Autocar預計SL Roadster的量產版本將在2021年左右發表。根據報導,未來這款SL跑車將採用稱之為「Modular Sports Architecture/MSA」的模組化跑車架構平台,而其零件也將與下一代GT車型共享。除平台以外,下一代SL預計將取消過去的伸縮式硬頂設計,改採用纖維車頂設計來降低整體車重,也同時達到美觀的效果。

動力部分目前還未有詳細數據,不過根據外媒報導,該車預計將提供3.0升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為365hp與430hp,二者皆會配備EQ Boost 輕型複合動力技術,藉此提升22hp的馬力輸出;至於該車未來的AMG版本則將配置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600hp。藉此,Mercedes甚至在未來還將提供四輪驅動版本與2+2的座位配置,藉此與Porsche 911 Cabriolet相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