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車正夯 Enyaq iV也要參一腳 Skoda公布公司學生的Enyaq iV 露營概念車

Skoda(斯柯達)學院的一個由29名學生組成的團隊正在開展一個項目,將Enyaq iV電動車轉變為可用來露營和當作移動辦公室的房車。目前這輛車還沒有完成,但工作人員已經得到它的一些設計圖。

Enyaq iV的外部獲得了一個駝峰式的延伸部分,它覆蓋了車頂和後擋風玻璃區域。Skoda沒有提供這件作品的尺寸,但很明顯的他們使車輛的高度增加了一英尺或更多。除了這個重大修改之外,該車的其他部份看起來似乎都是原廠的。

身為露螢車或行動辦公室內部的變化更為重要。學生們在車內的左側設計了一個高架床。它旁邊的區域似乎是一個可以將床當作辦公桌的位置。而在車室尾端有三個抽屜用來存儲物品。車室車頂上還有兩個儲物空間。 

改裝後的Enyaq iV內部肯定沒有太多空間,但像這樣的車輛很適合喜歡在戶外消磨時光的人士。

團隊當中的成員Sandra Skokanová表示:"雖然我們知道我們的汽車應該是什麼樣子,但我們還不能100%確定它的外觀。按照我們想要的方式微調一切將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這並不是Skoda第一次將Enyaq iV改裝成露營車。Skoda的英國分公司就創造了一個例子,他們的Enyaq iV具備一個彈出式帳篷,屋頂上可以容納兩個人。在車室內,後排長椅有一張可加長的床,可以供另一對人睡。後車廂內有一個可滑出的平台,這個平台上有一個爈子和水槽,可供露營時做飯煮菜。

Enyaq iV2020年首次亮相。它提供有146 hp177 hp201 hp261 hp302 hp五種動力,還有55 kWh62 kWh82 kWh三種電池容量。續航里程因動力總成而異,但最長可行駛距離為317英里(510公里)。

2022年,Skoda推出了Enyaq Coupe,為跨界車提供了更時尚的車身造型,也讓消費者多一種選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