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公布印度專屬Slavia小型轎車設計草圖 新車本月18日正式亮相

歐洲在2019年底告別了Rapid / Rapid Spaceback,當時它被 Scala所取代。可是一直到幾天前,Rapid還在印度販售,但現在Skoda已經停止在當地推出Rapid車型,準備推出新的Slavia來取代老化的Rapid。而繼之前公布的預告和偽裝原型車之後,Skoda又發布了兩幅Slavia的設計草圖,暗示著內斂但相當現代的車型外觀。

與往常一樣,Skoda設計師傾向於在他們的草圖中使用超大的輪圏,並拉伸汽車的比例,尤其是在用於展示設計的部份。因此,Slavia看起來比實際更長、更低、更寬,巧妙地使用燈光和陰影帶來更多戲劇性。

然而,在看過偽裝原型車的圖片後,我們知道Slavia其實比較圓潤一點,車頭還有一個很大的水箱進氣護罩,看起來與Fabia以及Volkswagen(褔斯)Virtus相似。車尾的設計也非常特別,行李廂蓋的鴨尾、LED尾燈組以及後保桿的設計讓人連想到Audi(奧迪)A4。

Slavia的尺寸小於Octavia和Superb。更具體地說,它長4,541 mm,寬1,752 mm,高1,487 mm,軸距為2,651 mm。這使它比前面提到的VW Virtus稍長,後者的長度為4,482 mm。

我們已經知道,Slavia將以Skoda為印度市場獨家開發的MQB-A0-IN平台打造,其95%的零部件均在當地採購。動力系統將包括可輸出113 hp ( 115 ps)的1.0升TSI三缸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可輸出148 hp (150 ps)並可選配七速DSG自排變速箱的1.5升TSI四缸引擎。

Skoda已確認Slavia的正式亮相將在11月底之前舉行。這將是繼Skoda Kushaq B-SUV 之後印度 2.0項目的第二個車款。兩款車都將在印度的Pune生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