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室空間增大 質感更加 Skoda全新小型Wagon Scala全球首發 

昨天,Skoda(斯柯逹)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正式發表了全新兩廂掀背車 – Scala。這款新車將是未來取代Rapid Spaceback的替代車款,其車身長4362mm,寬1793mm,高1471mm,比Rapid Spaceback更長,更寬也更高。

 

Scala的軸距為2649mm,同樣比Rapid Spaceback略長,這意味著透過MQB A0平臺,可以進一步讓車室更加寬敞;而且不僅乘坐空間更大,車尾的行李廂容積也從415公升增加到467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傾倒,還可以獲得1,410公升的載物空間,這比Rapid Spaceback要多出30公升。

身為第一款以Volkswagen(褔斯)集團MQB A0平臺打造的Skoda車款,Scala完全重新定位了Skoda的中小型汽車產品。它也是展示Skoda品牌設計語言下一個發展階段的首款車,這種新的造型方向也將在未來的新車上推出。另外預計Scala將在2019年第二季於歐洲開始上市銷售。

Scala的造型設計借鑒了在2018巴黎車展上發表的Vision RS Concept,使其有著更加銳利又菱角分明的車身線條,尤其是新的大燈更是辨識度超高。此外,全黑的行李廂尾門上半部,SKODA字樣以及類排氣尾管的後保險桿下緣設計也都讓Scala的車尾多了幾分運動氣息。

內裝部份,Scala採用黑色系搭配棕色飾板以及一些鍍鉻飾條。儀表台的整體設計較為簡潔,駕駛前方有個10.25英寸的全液晶儀表板,中控台上方加入一個獨立的多媒體顯示螢幕(6.5英寸到9.2英寸不等),科技感十足。此外,車主也可以透過智慧手機的Skoda Connect APP來開關車門鎖。

Skoda為Scala的座艙使用了大量的軟質塑料,其表面紋理類似晶體結構。另外也有超細纖維的Suedia內飾可選。Scala還提供LED環境氣氛燈,不過只有兩種顏色可供選擇。

當Scala發表時,將提供五種渦輪增壓引擎供消費者選擇,馬力範圍從90ps到150ps。汽油引擎有三種:入門的1.0升三缸TSI(95ps),中階1.0升三缸TSI(115ps)和高階1.5升四缸TSI(150ps)。

在柴油部份有1.6升四缸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馬力115ps,扭力25.5kgm。最後,消費者還有一種CNG天然氣的1.0升G-Tec引擎可選,它的馬力有90ps。傳動變速系統則有五速和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選。Skoda也會提供標準模式和運動模式的運動底盤控制系統讓客戶選擇。

安全配備方面,Scala將提供有車道維持警示系統,前方預防碰撞輔助警示系統,城市緊急制動系統,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停車輔助系統以及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等多項先進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