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Skoda Octavia年底有望露臉 明年可能推出VRS 245

skoda-octavia-facelift-render 

到目前為止Skoda(斯柯達)最暢銷的車型,第三代Octavia正在接受中期小改款的工程​​。雖然我們尚不知小款後的Octavie長什麼樣子,但國外已有一些相關消息傳出,且也有繪圖高手畫出新Octavia可能的樣子。

 

圖中的Octavia最引人注目的變化是頭燈已改為分離式的四頭燈設計,燈內部未來可能配備LED光源或是雙氙氣光源。車頭中央的水箱進氣護罩也經過修改,感覺已没現行款那麼厚,看起來也比較精緻。另外,我們可以看到該車前保險桿下緣的設計與Superb相同,並配備了全新的鋁合金輪圈。至於車尾,除了尾燈組內部進行了修改之外,其它的地方都維持不變。

skoda-octavia-facelift-render(1) 

在內裝部份,小改款後的Octavia將會有加熱方向盤可選配,並擁有最高規格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更大的觸控螢幕(可能有9.2英寸)。此外,稍晚時Skoda可能還會提供全數位化儀表。在動力系統上,有很大的程度會使用與現行車款相同的引擎,不過,可能不會再有1.8 TSI汽油引擎,改由VAG的2.0 TSI取代。推測小改款後的Octavia會在今年結束前亮相,正式生產時間可能在2017年的二月底。

至於高性能版本,據說Skoda會在2017年帶來更強大的Octavia VRS 245,顧名思義它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將可輸出245匹最大馬力。該具引擎在Seat(喜悅)Leon Cupra身上可輸出280或290匹馬力,看來VAG並不想讓Leon Cupra的捷克表弟擁有太大的動力輸出。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