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大熊”來了! Skoda七人座SUV Kodiaq正式在德國亮相

Skoda(斯柯達)在德國柏林Kraftwork正式公佈了他們全新的Kodiaq七人座休旅車。

以MQB底盤平台打造的Kodiaq車身長4697mm,寬1882mm,高1676mm 軸距2791mm,是目前該平台最大的車款。因此,除了提供標準五人座之外,也提供兩人座的第三排座椅。還有720公升到2065公升的大行李箱空間。如果選配可折式前乘客座椅,Kodiaq還可載運長280公分的物品。此外,它還配備有電動尾門以及電動拖車勾,最大拖曳力可逹2.5噸(2.0 TDI DSG 4×4車型)。

 

在外觀造型上,Kodiaq的設計延續了Skoda VisionS Concept的風格,整輛車看起來相當的精緻大器。它的車頭採用了家族式的直瀑式水箱進氣護罩柵欄,搭配扁平化的銳利頭燈,以及肌肉感十足的車身線條與水晶切割式的後車尾燈,不僅讓車身顯得修長動感,在高水準的空力設計下,還擁有0.33 Cd的低風阻系統。

內飾方面,Kodiaq的整體設計顯得中規中矩,沒有太前衛的設計感。它的車門配有氣氛燈,中控台上配有8英寸電容式觸控螢幕,其整合導航和SmartLink,可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以及MirrorLink。螢幕下方是恆溫空調控制區,接著是無線手機充電器(選配)。頂級車型還配備了64GB快閃記憶體,4G LTE高速行動網路以及WLAN熱點功能。

在內部空間上,雖然只比Octavia長40mm,但全新的Kodiaq提供了高於市場平均水準的車室乘坐空間。它的車室長1793mm,前座肘部空間有1527mm,後排有1510mm,而前排頭部空間有1020mm,後排有1014mm,後排腿部空間更逹104mm。

在配備部份有360車身環景顯影,停車雷達,按鍵啟動,Start/Stop怠速熄火,加熱方向盤,AUTO HOLD,交通號誌識別系統,可開式全景天窗,三區恆溫空調,前排通風/加熱座椅,後排加熱座椅,後座遮陽簾,後座210V/120V電源插孔以及USB插孔面等。在安配備上有新的駕駛輔助系統。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緊急自動煞車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道維持系統,盲點偵測系統,駕駛疲勞警示系統和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等等。

動力系統部份,有125ps/20.4kgm的1.4 TSI引擎,150ps/25.5kgm具備ACT引擎汽缸歇止系統的1.4 TSI,180ps/32.6kgm的2.0 TSI引擎。柴油部分有150ps/34.6kgm以及190ps/40.8kgm兩種動力的2.0 TDI引擎。

 

 

第二頁有更多Skoda Kodiaq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