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大膽的Sokda小型休旅 2019 Skoda Kamiq帥氣現身 年底國內台北車展有望登台 明年上市銷售

在經歷了相當漫長的預告之後,Skoda(斯柯達)Kamiq終於來了。不要與去年在中國推出的同名車型相混淆,我們今天介紹的是一款針對歐洲市場量訂製的產品。

Kamiq的外型看起來和它的大兄弟Karoq以及Kodiaq一樣犀利,但是車頭的燈組設計不同,上方纖細的燈組現在是LED日間行車燈,下面的不規則四邊形才是大燈,與KaroqKodiaq相比,Kamiq是顛倒的配置。再往下看,Kamiq採用突出的銀色下巴設計。

 

車側,Kamiq有16英寸到最大18英寸的鋁合金輪圏可選,在車尾方面,時尚的L形尾燈組具備了序列式方向燈號,這在Skoda量產上是首度出現。下方的保險桿採用與前保險桿相呼應的銀色飾板,為Kamiq帶來更高級的視覺感。

以MQB A0模組化底盤平台打造的Kamiq車身長4241mm,寛1793mm,高1531mm,軸距2651mm,後行李廂可提供400公升的載貨空間,將後排座椅全數放倒後可提升到1395升的容積。要是再將前排副駕駛座椅背放到更可擴大至2447mm。

內裝部份,Kamiq的坐艙與Scala一模模一樣樣,都是採用黑色系以及一些鍍鉻飾條。儀表台的整體設計較為簡潔,駕駛前方可以選配10.25英寸的Virtual Cockpit全液晶數位儀表板,中控台上方加入一個獨立的多媒體顯示螢幕(6.5英寸、8英寸到9.2英寸不等),科技感十足。

在配備方面,Kamiq有紅、白、銅三種氣氛燈色,使用Suedia材質的座椅,加熱方向盤,加熱前後座椅,加熱前擋風玻璃,電動行李廂尾門,防撞車門邊條和手電筒等多項配備。在安全配備部份也非常豐富,有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和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等等。

雖然Kamiq是休旅車,但它是前輪驅動車。動力部份有可輸出115ps(113 hp)和20.4kgm扭力,以及95ps的1.0升TSI汽油引擎,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以及7速DSG自排變速箱。另外還有可輸出150ps(148hp)馬力和25.5kgm扭力的1.5升TSI引擎(配有ACT主動汽缸暫歇系統)。至於變速箱部份一樣是有6速手排和7速DSG可選。

喜歡柴油車的朋友可以選擇1.6升TDI引擎,這具引擎擁有115ps最大馬力(113hp)和25.5kgm的扭力。此外,Skoda也提供有1.0 G-TEC CNG天然氣動力系統讓消費擇選擇。

Kamiq也提供有運動底盤主動控制懸吊系統,讓Kamiq降低10mm,並提供Normal,Eco,Sport和Individual四種行車模式。

歐洲規格的Skoda Kamiq將於下週在2019年日內瓦車展上首次公開亮相,然後在今年稍晚時開始在國外上市銷售。至於國內,我們得到的消息是在今年底的台北車展上Kamiq有望現身,正式銷售的話就要等到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