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替 Skoda宣佈Fabia R5將取代Fabia S2000

捷克汽車品牌Skoda汽車日前正式宣布,全新的Fabia R5賽車將取代奪得WRC世界拉力錦標賽(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以IRC洲際拉力賽(Intercontinental Rally Challenge-)雙料冠軍的Fabia S2000(圖為:Fabia S2000)

目前有關Fabia R5的細節消息還十分的稀少,不過,Skoda汽車證實了這個“強烈的發展計劃”,並預計在2015年讓Fabia R5投入正式的賽事。而這個計劃將有助於他們在未來的國際賽事中保持競爭力,同時增加對其他不同車隊銷售賽車的助力。

目前Skoda還未公佈Fabia R5的動力系統,不過為了符合FIA的新規則,原2.0升TFSI渦輪增壓引擎將會改為1.6升引擎。因此,推測Fabia R5賽車的引擎室內很可能會是搭載來自Volkswagen(褔斯)Polo R WRC的1.6升TSI直列四缸引擎(315hp/6250rpm,43.3kgm/5000rpm),至於動力是否相同側有待Skoda公佈了。

根據Skoda管理委員會技術發展成員Dr. Frank Welsch表示,,“通過許多國際賽事的成功,目前的Fabia S2000已經證明了我們的技術實力。現在的挑戰就是將這個成功繼續的延續下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正在全力以赴開發一款以Fabia為基礎的R5規格新賽車。

[Source:Sk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