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未來的入門電動車Epiq將於2025年推出 售價大約新台幣2.5萬歐元

Skoda(斯柯達)計劃在2026年推出六款電動車,其中最實惠的是這款名為Epiq的電動車。它計劃於明年上市,起價目標為25,000歐元,按目前匯率計算大約是新台幣86.2萬元。Skoda的入門電動車將成為首批採用全新“Modern Solid”設計語言的車型之一。

Epiq的車身長約4.1公尺(161.4 英寸),你可以將其視為Kamiq的電動替代品。然而,Skoda Epiq注定要由專用的電動車平台打造,這個平台很可能是Volkswagon(褔斯)集團已經宣布的MEB Entry。Volkswagen汽車集團已在去年的ID.2all Concept預覽了這個架構。當Volkswagen正在走掀背車路線時,Skoda正在醞釀這款跨界休旅車。

雖然Eaip的車長比Kamiq短,但它實用得多。由於採用了專用的電動車底盤平台打造,後行李廂容量增加了20%以上,達到490公升,進而實現了更好的載貨量。Skoda對其他技術規格依然守口如瓶,但他們表示,未具體說明的電池組的續航里程超過249英里(400公里),據推測這可能是WLTP規範的測試數據。

MEB Entry電動車平台適用於前輪驅動的電動車,而較大的Enyaq所使用的常規MEB則適合後輪驅動車。VW集團銷售的更昂貴和性能更強大以MEB平台為基礎的車型透過增加前馬達實現四輪驅動。目前還不清楚MEB Entry車型是否在某個時候會獲得四輪驅動設置。

按照Skoda的行銷術語,Modern Solid設計語言將使未來車型的外觀有更加堅固的視覺感。這款Epiq在輪拱周圍和後保險桿的未塗漆部分周圍都有塑料車身護板。我們還注意到了一對精巧的車頂行李架、發光的後廠徽,以及前後的細長燈組。

Epiq充電口安裝在前葉子板上,而不是像Enyaq安裝在後面。車內和車外均採用對比鮮明的橘色裝飾,寬大的格柵上還設有一條間斷的燈條。整體而言,Epiq看起來更像是接近量產的原型車,因為它在2025年之前不太可能發生太大變化。Skoda稱其為設計研究而不是概念。

在Epiq於2025年上市之前,更大的Elroq跨界休旅車將於今年稍晚時正式亮相,並配備純電動裝置。到2026年,新一代EnyaqEnyaq Coupe將加入這兩款車型的行列。類似Octavia風格的EV轎式旅行車也即將推出,且還有大型三排座椅Vision 7S的量產版電動SUV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