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Enyaq RS iV電動休旅車以近300匹的馬力亮相

隨著Coupe造型的Enyaq RS iV問世,現在Skoda(斯柯達)再推出傳統SUV造型的Enyaq RS iV電動休旅車。雖然Enyaq Coupe RS iV擁有較好的0.234Cd低風阻係數,但傳統SUV造型的Enyaq RS iV也有很好的0.265Cd風阻。因此,在WLTP測試規範下它也擁有不錯的500公里(311 英里)續航理程。這個數據也只比Enyaq Coupe RS iV少45公里。

自然地,Enyaq RS iV電動休旅車也擁有相同的雙電動馬逹四輪驅動設置,提供 295hp(220 千瓦)的最大馬力和46.9 kgm的扭力。如果你覺得這些動力數字看起來有點熟悉,那是因為Volkswagen(褔斯)ID.4 GTX和ID.5 GTX有著相同的硬體。Skoda表示,Enyaq RS iV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六秒半;而最高安全極速被電子限制在180km/h。

Enyaq RS iV使用82 kWh的鋰離子電池組,可以在直流快速充電點以高達135 kW的功率充電,在這種情況下,從10%到80%需要36分鐘。另外,Enyaq RS iV除了有Eco、Comfort、Normal和Sport駕駛之外,還有Traction模式。Skoda表示,這個模式透過可以高達20 km/h的低速下提供恆定的四輪驅動,專為濕滑路面和未鋪裝的路面量身設定。Enyaq RS iV也配備了前方降低15mm,後方降低10mm的運動懸吊。另外,客戶也可選配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圖中這輛Enyaq RS iV穿上了Octavia也有的Mamba Green車色,讓這款電動SUV 看起來顯得格外青春有活力。Enyaq RS iV標配20英寸的空力輪圏,另外也有提供21英寸輪圏讓客戶選購。除此之外,它也有全LED矩陣大燈以及横貫整個後保險桿的紅色反光條,類似於Octavia RS和Kodiaq RS的那種。

Enyaq RS iV的整個車身外觀也佈滿各種黑色飾板,並與安裝在前葉子板上的綠色 RS徽章相結合。被稱為“Crystal Face”的車頭發光護罩是標準配備,它內部包含了131個以上的LED,使Enyaq iV RS在夜間變的格外顯眼。全LED車尾燈也是標準配備,當你解開車門鎖時,前後燈都會舞動。

Skoda Enyaq RS iV的特點之一是585公升的後行李箱,它比Enyaq Coupe RS iV多出15公升,將後座椅背全數放倒後最大可達1,710公升。這個運動車型內裝有一體式頭枕和Suedia超細纖維(可選穿孔皮革)的運動型座椅,人造碳纖維裝飾的儀表板和門飾板以及鋁合金材質製造的踏板組。

此外,Enyaq RS iV還標配5.3英寸數位駕駛艙、13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觸控螢幕、三區恆溫空調、LED氣氛燈、無線充電板以及包括旅行輔助系統在內的大量 ADAS。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選配,例如HUD抬頭顯示器、全景天窗和12具揚聲器的Canton音響系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