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横走我最久 Skoda Enyaq RS創下汽車冰上連續漂移最長時間金氏世界紀錄[影片]

Skoda(斯柯達)憑藉改款前的柴油Kodiaq RS保持著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最快七人座SUV的記錄。這家捷克汽車品牌上個月前往瑞典,並試圖用其眾多SUV中的其一款創造不同類型的記錄。全電動的Enyaq RS在結冰的湖面上進行了漂移,試圖打破最長的冰上連續漂移記錄。

Evo雜誌的Richard Meaden駕駛著Skoda的首款電動SUV-Enyaq RS在188.496公尺(618.425英尺)長的環形賽道上橫向漂移了39次,持續了15分58秒,行駛了7.351 公里(4.568 英里)。在漂移期間Enyaq RS的最高時速曾一度達到48.69 km/h(30.25 mph),最低時速則為31.64 km/h(19.66 mph),Skoda將其描述為“非凡的技能展示

除了使用原廠20英寸輪圏,前輪使用Michelin(米其林)Däckproffsen輪胎,這個輪胎上600個5 mm(0.2 英寸)的防滑釘,後輪使用255/45的Nokian Hakkapelitta輪胎,它的表面有300個2 mm(0.1 英寸)的防滑釘以便在結冰的Stortjärnen湖上獲得更好的抓地力之外,這輛Enyaq RS完全是原廠。1月19日,在瑞典中部的Krokom,Skoda和Evo的Richard Meaden成功刷新了去年由Wang Dongjang駕駛Subaru(斯巴魯)WRX創下的3.87英里(6.22公里)冰上漂移紀錄。

Skoda指出,他們的Enyaq RS在技術上打破了兩項記錄,因為金氏世界紀錄有“最長的冰上連續車輛漂移”和“最長的連續冰上車輛漂移(電動車)”類別。在破紀錄的前五天裡,完成了不少於18小時的漂移。

Richard Meaden對駕駛Skoda創造記錄並不陌生,他在2011年8月駕駛改裝的 Octavia RS創下了227 mph(366 km/h)的時速。這輛史上最快Skoda的2.0升汽油引擎擁有600 hp的最大馬力,使其在Bonneville鹽灘達到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為慶祝這一項成就,十年後這家總部位於Mladá Boleslav的汽車製造商於 2021年對這輛Octavia RS進行了整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