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將以Free-Form Display在汽車儀表上發動革命!

Sharp-Free-Form-0

日本的科技業巨頭Sharp最近發表他們傾全力研發創造的顯示器系統(Free-Form Display),簡單的來說就是一片可以顯示所有多媒體娛樂系統及數位監控儀表的螢幕,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但它可不像原本所有車輛搭載的顯示器一樣死板!

從千萬超跑到平價小車,只要有螢幕就一定全都是方形的,根據Sharp最近發表的內容”傳統的顯示器都是方形的,是因為他們必須要將尺寸縮小到,在螢幕四周能夠塞進所需的驅動電路,而有了這套新的系統,原本驅動電路的作用將會被整個螢幕上的電子元件分攤掉。” 簡單的來說,這代表的是這種新型態的顯示器可以被做成任何形狀,而且並不會影響到畫質、亮度或視角

可想而知的是,這項技術將絕對不會只被應用在車載影音平台上面,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便會出現在穿戴式裝置、作為告示或是廣告之用。

Sharp-Free-Form-1[4]

source: carscoop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