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動駕駛系統合法上路,Nissan Leaf寫下日本汽車科技新猷

隨著汽車科技的發展,面對日趨繁忙的道路交通狀況,各大車廠都致力於更加完善的駕駛輔助系統,除了提升安全性之外、對於交通順暢與避免意外發生也有著相當的幫助。

此外,包括Mercedes-BenzBMWAudiGMFordToyotaHondaNissan等車廠,也都各自進行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如今Nissan也取得了初步成果,因為其所開發的「Advanced Driver Assist」駕駛輔助系統,也在日前裝載於Leaf純電動車上、並獲得了日本國土交通省所核可的「相模332す20-20」車牌,同時也是日本首次核准此類輔助系統合法上路。

至於由Nissan所開發的這套「Advanced Driver Assist」駕駛輔助系統,可說是套半自動駕駛系統,目前已可做到在車道標線內自動行駛、自動下匝道、自動變換車道、自動超車並返回原車道、遇有前方車陣時自動減速跟車、遇紅燈時自動煞停等功能,而依照Nissan的計畫、此系統預計將於2020年達到完全實用化並導入量產車款的程度,而這時程剛好也與這輛Leaf的車牌相互呼應。

[Source: Nissa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