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不是夢!Mercedes-Benz宣告5年內就會問世

Mercedes-Benz表示新款的S-Class為自動駕駛開啟了一扇大門。

賓士的研發總監Thomas Weber就聲明,在2021年下一代S-Class問世以前,全自動駕駛就會出現在市場上。而且這個系統很可能在2017年左右隨著S-Class的改款而加入升級的選項當中。

在德國漢堡S-Class的發表會上,Weber曾經告訴Auto Express”我們現在已經可以做到了,只是尚有一些法規需要遵循。”

從Weber的敘述當中我們得知,新S-Class所搭載主動巡航系統已經為自動駕駛開啟了一道門,這套系統可以保持跟前車設定的距離,然後自動保持在車道上。至於下一代S-Class會不會有完全能夠讓駕駛將雙手離開方向盤的自動駕駛出現,他的回答是”我們已經有實驗車可以做到全自動駕駛,所以不需要等到八年後才會出現。”

另外還有一位賓士的工程師補充,全自動駕駛需要幾個階段,首先是車道維持系統,再來就是自動超車的技術,接著就可以期待全自動駕駛的技術問世,工程師們也正努力的研究當中。

[Source: 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