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第二代Toyota 86將配備KERS動能回收系統

漫畫《頭文字D》讓Toyota(豐田)AE86再次翻紅,也讓日本第一大車廠Toyota汽車興起了打造新世代86的念頭。2011年東京車展上All New 86正式發表,而這款饒富駕駛樂趣的Toyota小跑車推出至今也有四年左右的時間,雖然還未到換代的時期,但有關下一代86的消息卻不斷的在網路上流傳著。

根據Motoring從日本所得到的消息表示,下一代86將使用與新Mazda(馬自達)MX-5相同的底盤平台打造;而這可能會讓Subaru(速霸陸)無法推出第二代BRZ

 

 

來源消息指出,下一代86會使用1.5升渦輪增壓引擎,並配有一個KERS(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動能回收系統。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官方證實,不過這具1.5升渦論增壓引擎可能會擁有187匹的馬力。

據說,接下來的新一代86 Concept將會在2017年時推出,而量產車型則會在2020年開始上市銷售。至於大家關心的售價問題,有可能會與現行的86相同,或是只高一點點。

[Source:Mot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