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揭開全新第二代2019 Audi Q3面紗 正式與全球車迷見面

誔生於2011年的第一代Q3已經過時了,現在Audi(奧迪)已正式公佈全新二代Q3的定裝照,希望能夠提升其陣容與競爭力,以和同鄉的Mercedes-Benz(賓士)及BMW(寶馬)競爭。2019 Q3擁有全新的外觀,更多的技術和各式各樣的動力系統。

 

第二代Audi Q3採用與Volkswagen(褔斯)Tiguan相同的MQB平台打造,車身尺寸長4484mm,寛1856mm,高1616mm,軸距為2680mm,比第一代Q3( 4388x 1831x 1608mm,軸距 2603mm)還長了96mm,寛了25mm,高了8mm,軸距長了77mm。

新車造型設計採用與新款Q8旗艦休旅相同的Audi最新設計語彙,而這樣的設計獲得一致的好評。二代Q3的整體車身設計比第一代更加硬朗,也更具運動感,超大尺寸的盾形水箱護罩讓人一看就知道是Audi,不規則造形的LED頭燈(也有矩陣頭燈)也更為犀利,搭配運動風格強烈的前保險桿,讓整個車頭顯得相當霸氣。

車側,肌肉型的車肩線、車門下的鈑件折線以及造型前衛的側裙,造就了精壯的Q3側面。Audi還提供了17英寸,18英寸和20英寸輪圏讓客戶選擇。與車頭相比,車尾的造型設計顯得較簡約,不過Audi設計師運用多道橫向線條造就了更寛的視覺感。尾燈部份,其整個輪廓與頭燈很搭,內部也都採用LED光條,科技感十足。Q3後保險桿底部採用雙色設計,線條有點小複雜,雙排氣尾管則被包在銀色飾板內。在S-line(藍車)部份,前後保險桿造型則更為誇張,側裙也更運動化。

在車室內部,您可以看到全新Q3的設計也受到Q8的一些影響。Q3的中控台上没有雙觸控螢幕;但是,整個儀表台的造型確實有著一些類似的設計(也有一點像Polo)。Q3儀表台最上方有四個空調出風口,中控台中間是8.8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螢幕,這個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連接,還有四個USB插孔(前面兩個,後面兩個)和後面一個12伏電源插座。消費者也可以選擇更大的10英寸多媒資訊顯示螢幕,以及12.3英寸的液晶儀表板。

全新歐規Q3在發表時將會先提供四種引擎選擇:三種汽油和一種柴油引擎。入門的Q3 35 TFSI汽油車型將搭載1.5升TFSI引擎,馬力150ps,扭力25.5kgm,前輸驅動。這具引擎配有氣缸暫歇系統,標配七速S-Tronic雙離合變速箱。六速手排車型則稍晚推出。

往上一級,Q3 40 TFSI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190ps,扭力32.6kgm。Q3 40 TFSI配備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和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再上一級是Q3 45 TFSI,它搭載同樣的2.0升TFSI引擎,不過馬力有230ps,扭力有35.7kgm。傳動變速系統一樣是使用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是四輪驅動。

在安全配備方面,Audi Q3提供有前方緊急制動系統,後方交通警示系統,主動巡航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和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等。另外,消費者也可以選擇新自動減震控制系統和Dynamic Handling System,並提供有自動,舒適,動態,越野,節能和個人,六種駕駛模式。

全新的第二代Audi Q3將在11月份開始進駐Audi位在歐洲的各經銷商,之後開始陸續於全球各市場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