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輪到它,SEAT宣布其公司有70萬輛安裝作弊軟體的柴油車

隨著這陣子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我們現在都知道Volkswagen Group(福斯汽車集團)藉由幫安裝車輛所謂的"作弊軟體",來使得他們的柴油車款儘管排汙超標、能夠得以通過排汙測試。而該集團旗下品牌接連發布消息,繼VolkswagenAudiSkoda後,現在輪到了來自西班牙的SEAT

 

 

讓我們回顧一下:Volkswagen Group本身的核心品牌Volkswagen是第一個宣布他們有500萬車安裝此作弊軟體的,而問題就爆發在其通過Euro 5認證的2.0升TDI引擎上(代號EA 189);隨後,其高級品牌Audi接著表示旗下也有210萬輛柴油車款有同樣的情況。消息剛發布不久,集團中較為低階的品牌Skoda也表示他們賣出了120萬輛安裝作弊軟體的2.0升TDI引擎車款;而在其之後Volkswagen輕型商用車部門也表示他們有180萬輛車有此問題。

現在,SEAT表示他們旗下約有70萬輛安裝作弊軟體的柴油車,其中有超過3,000輛是尚未售出的,而直到問題解決之前,它們都會在經銷商那端暫時下架。最後順帶一提,Volkswagen在昨天宣布旗下所有有關連的柴油車款將會全面進行召回,以進行必要的修正。

[Source: SEAT與reu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