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堅固車體 不用安全輔助氣囊也能通面側面碰撞測試  SCG 004S好強啊~啊~啊~~~ [影片]

現今的汽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的安全,各種技術都到位,既可以防止事故發生,也能大幅的減少乘員受到傷害。然而,一家名為SCG(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的汽車製造公司已將汽車安全水準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境界,因為他們的SCG 004S 超級跑車最近在不使用安全輔助氣囊的情況下通過側面碰撞測試。

它通過的測試是51 km/h的可移動/可變形障礙測試,其中包括以51 km/h的速度將“撞擊模擬車”撞向SCG 004S側面。撞擊模擬車輛在最前方裝有一個會變形的壁壘,模擬汽車與汽車在車頭與車側面碰撞時對車內乘客的衝擊。如前所述,004S在沒有安全輔助氣囊的情況下通過了這項測試,這對現今任何一家汽車製造商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不用說像SCG這種的小車廠了。 

一台車想要有這樣的成績是相當相當相當的困難,因為這與正面碰撞不同,正面碰撞在力傳到座艙之前有長長的車頭引擎室潰縮區吸收撞擊時的能量,而側面只有長十幾公分的車門,因此它必須能夠變形以吸收衝擊能量,同時又保有足夠的剛性以保護車內乘員。當安全輔助氣囊從車內移除時,這一點更為重要,這意味著SCG必須進行相當多的研發工程才能使車輛的碰撞結構達到如此的水準。 

SCG認為,他們是歷史上唯一一家在沒有安全輔助氣囊的情況下通過51 km/h可移動/可變形障礙測試的汽車製造商,上面可以看到測試車輛的照片。很顯然的這輛004S看起來已受損,但這正是重點。它的車身側面首當其衝的接觸撞擊並吸收撞擊時所產生的能量因而損壞,也因為這樣而保護了車內乘客免受碰撞。想要親眼看看實際撞擊測試的朋友可以點擊下面的SCG影片。

[Source: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