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的複興 600英里續航里程的NEVS Emily GT有可能量產

2010年代初,Saab因破產,NEVS(瑞典新電動汽車公司)購買了其資產。NEVS開始開發Saab 9-3的電動版本(稱為9-3EV),提供約175 hp的馬力和190英里(305公里)的續航里程。 儘管NEVS 9-3EV在2018年進行了幾次交車,但從未達到量產階段。

在接下來的兩年內,中國恒大集團收購了多數股權,最後全資收購了NEVS。在此期間,這家中國企業集團面臨一系列財務困境,導致其想要出售NEVS汽車製造廠商。為防止破產,NEVS宣布進入“休眠模式”,並解僱95%的員工。

鑑於“休眠”公告,NEVS團隊決定在2023年初展示他們的一款由Saab工程團隊開發的作品Emily GT。Emily GT是一款尺寸與Model S差不多的運動四門轎車,配備175 kWh的大型電池組,目標是600英里(965公里)的續航里程。 它配備了四個輪內電動馬達,可實現扭力分配。

與全世界分享Emily GT是為了展示公司的技術並獲得投資者來拯救公司。在 Saab Planet最近的一則報告中,該團隊的計劃奏效了。一位身份不明的投資者簽署了Emily項目的購買意向書。

根據購買協議,瑞典Trollhättan的組裝工廠將再次開始生產。更多訊息可能會在下個月浮出水面;且目前看來,Saab似乎已經獲得了第二次生命。有關新品牌的詳細訊息尚未公佈,但由於合法性,Saab這個名稱可能不會使用。其他一些名字也一直在流傳,但現在還沒有官方消息。

不管未來的名稱為何,Emily GT在現今技術下捕捉到了Saab的精髓。這款電動四門轎車以其代表性的浮動式車頂和肌肉比例,展現了Saab 9-5 Aero繼任者的願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