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北歐的獨特風格,純正瑞典血統的Saab Sonett[影片]

德國的汽車工業著重於性能與實用,義大利的汽車設計則傳達了美麗與熱情,英國設計的車款充滿了王室氣息,而美國的車廠則偏向粗獷、性格的設計。

然而,如果你想要在車款當中找到一些不一樣的元素,那麼或許可以瞧瞧瑞典的設計。這個北歐國家在各個領域的設計工業當中都頗有兩把刷子,除了以安全為首要造車理念的Volvo以外,路途坎坷的Saab所打造出來的車款也都有著相當獨特的設計。

就拿Sonett這輛美麗的小跑車來說,當年推出以後就吸引了不少車迷的目光。動力系統採用了相當特別的二行程三缸引擎,加上排檔桿位於方向盤後方的四速手排設計,讓這款車有著自成一格的調性。

輸出僅有70匹馬力,不過680公斤的重量也相當輕盈。Sonett這樣的極致輕量化概念不禁讓我們想到了現在許多英國獨立車廠所製造的小跑車。

下方影片中的車主Glenn Roberts所擁有的這輛Saab Sonett伴隨著他童年成長,在1967年當時他的父母特別訂購了這輛美麗的小跑車。13年後,他向父母買下了這輛車,並且在2004年進行了整修。完整的故事就來看看下方Petrolicious所製作的影片報導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