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ROC Atlas 3.0安全帽、配件開箱:暗黑風格的英國潮牌!

在目前日系和義系為大宗的安全帽市場中,來自英國的RUROC以其前衛的設計以及暗黑的風格異軍突起,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吸引了很多國外網紅及YOUTUBER開箱。

這次的開箱分為兩個部分,分別為安全帽本體以及配件。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安全帽本體的大箱,上面印著霸氣度十足的RUROC大logo,讓人還沒打開就有一股忍不住想一窺Atlas 3.0 Liqud Carbon真面目的衝動。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RUROC Atlas 3.0安全帽、配件開箱:暗黑風格的英國潮牌!

裝有安全帽本體的大箱,從箱外的LOGO就能感受到其有別於其他廠牌的風格。

Atlas 3.0 Liquid Carbon採用航空等級T300碳纖維來製成外殼,因此安全帽整體的重量相當輕巧,與ARAI安全帽相比便有明顯的差距。而依照不同的帽體尺寸,Atlas 3.0 Liquid Carbon的重量大約落在1400g到1600g之間,而本次開箱的則是M號,重量約1500g左右。

1500g的帽身十分輕巧。

外觀部分第一個吸睛的點,便是鼻子部分的拉長造型,畢竟如此的造型設計在市面上相當少見。而除了鼻子的部分外,在下巴也有微幅的向外凸起,並且整體線條也以俐落的形式收整,讓Atlas 3.0 Liquid Carbon的整體形象更加動感。而在安全帽的側邊能夠看到一個提供導流通風作用的開口,後側則有大小適中的鴨尾造型。

凸起的下巴十分動感。

鴨尾的造型流線感十足。

Atlas 3.0 Liquid Carbon整體的通風設計,在鼻子附近設計了側邊通風口的開關閥門,這也是這頂安全帽上唯一一個能夠控制開關的通風設計,在頭頂上也分別具備三個孔洞,但是否具備實質通風機能則還需要確認,而在後方的鴨尾部分,也設有具備實質機能的出風口。

通風口的唯一開關,設計在內部件少了碰撞脫落的可能性。

扣具部分則採用了非常獨特的設計——來自德國知名的大廠FIDLOCK,在運用磁吸輕鬆扣上之後,再搭配上需要特殊角度才能解開的紅色拉繩固定牢靠,可以說是便利與安全性兼具的設計。

採用FIDLOCK的扣具兼顧便利與安全。

內襯部分,在左右兩頰以及靠近頸部的地方,都具備了擁有高度包覆性的設計,讓使用者在騎乘的過程中不會感受到額外的晃動。同時Atlas 3.0 Liquid Carbon也與許多知名大廠所出品的全罩安全帽相同,支援E.Q.R.S緊急快拆系統,萬一不幸發生事故時,施救人員也能快速地將內襯拆卸。

E.Q.R.S緊急快拆系統,不僅能減少拆卸時頭部的晃動,還能多爭取幾秒寶貴的救援時間。

而鏡片部分具有五段可調,前三段的落差較為明顯,輕推便能確實地固定在使用者需要的位置上,其中第一段與第二段的間距則較小,主要是能讓騎士在感到悶熱時能夠開小口進行微幅的通風。此外,在鏡片與安全帽本體之間的溝槽部分,RUROC本次也特別進行了強化密封處理,因此整體的氣密性與風切聲的抑制效果,應比起前代都有提升。

鏡片五段可調,更能貼近騎士的即時需求。

強化密封處理的溝槽,氣密性有所提升。

配件部分,RUROC除了原廠附贈的墨片外,消費者也可以選擇另行加購自己喜歡的電鍍片。例如站長這次便選購了金色、粉色兩款電鍍片。金色電鍍片相當亮眼,而名為「Pink Iridescent」的粉色雖然在攝影棚內的燈光照射下呈現偏藍色,但在亞亞剛才拿出室外測試過後,在陽光直射下則是確實呈現粉色,相當耀眼也富有層次感。

粉色電鍍片顏色十分特別,不同角度有不同變化。

金色電鍍片整體來說偏鐵灰色,也會因不同光源影響顏色。

另外。站長也加購了運動相機底座,底座的固定位置設計在鼻子下方,由於具有明顯的弧形,因此在安裝時便能快速地找出正確的位置。而在固定完成之後可以利用底座後方的3M雙面膠固定牢靠。此外這個底座也設有另一個固定結構,但由於原廠只提供一個螺絲,因此若是想要將運動相機固定在下巴位置的話,便需要自備另一根螺絲。

運動相機底座十分便利。

除此之外,Atlas 3.0 Liquid Carbon專用的Shockwave藍牙耳機系統也在站長的加購名單內。其中包含了主機、麥克風與左右兩側的耳機三個部分。而這套主機採用藍牙3.0通訊系統,並且在按鍵部分也再次加大,讓手感比起Atlas 2.0時期的版本更好。按鈕除了能夠進行配對、音量調整、選曲、接聽電話、開關機以外,也能與後座騎士的Shockwave藍牙耳機進行連結,方便對話。

Shockwave藍牙耳機系統除了聽歌還具有接電話、選曲等眾多功能。

加大的按鍵手感再升級。

而Shockwave藍牙耳機的安裝位置在安全帽的後頸附近,只要從安全帽Logo下方的位置施壓,便能輕鬆地將主機取出進行充電。這樣的位置安排,最大化保留了安全帽的整體性。而電池部分續航力則有約8個小時,不亞於市面上大多數的藍牙耳機。

能夠輕鬆地將主機取出進行充電。

主機取出前圖示。

Atlas 3.0 Liquid Carbon的帽體設計與配件都相當具有特色,並且在藍牙耳機的部分,更是將美觀與機能性做了相當協調的結合。價位方面,Atlas 3.0 Liquid Carbon的價格大約落在新台幣17,250元左右,與頂級的日系進口帽相去不遠。而這也代表著消費者在同樣的價位有了更多不同的選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