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Mazda正致力開發氫燃料轉子引擎!!!

儘管一直有謠言流傳說Mazda(馬自達)試圖將轉子引擎作為電動車的增程器讓轉子引擎復活,但目前還無法確定。不過最近又有一個關於轉子引擎開發的最新消息很有趣。根據BestCarWeb.jp 的報導表示,Mazda的轉子引擎將在明年春天回歸。它將作為MX-30 Hybrid (HEV) 和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PHEV) 的引擎。且之後的未來轉子引擎將能夠使用氫燃料運行。

當初Mazda宣布RX-8的生產將在2012車型推出後結束的不久之後,有關轉子引擎復活的謠言就開始流傳。根據來源消息表示,Mazda研發氫轉子引擎已有30多年的歷史,在2003年還推出過租賃的RX-8 Hydrogen RE。氫燃料的技術問題之一是過早點火,會在氣缸內部的熱點處不慎發生爆炸,但由於轉子引擎的獨特設計結構與氫燃料非常兼容,因此不會出現提前點燃燃料的熱點影響;且據說還相當不錯。

一位Mazda高層表示:「雖然規模很小,但開發已經取得進展。隨著世界突然轉向減碳,氫燃料轉子引擎是一項重要技術的觀點正在迅速擴大。如果我決定這樣做,我認為原型將在三年內完成。最有可能的系統是結合電動渦輪。」

雖然氫轉子引擎可行,但瓶頸是是能否計算出與之相稱的成本和需求。也就是說,Mazda本身是否有實力將氫燃料轉子引擎商業化。如果有,它也可能會很昂貴,而且只給限量版車型使用。

[Source:bestcarweb.j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