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道路的展現 美國密蘇里州今年將為Route 66鋪設太陽能面板進行測試 

solar-road-panels -2 

美國密蘇里州交通局已宣布他們將進行一個試驗性計劃,那就是在歷史悠久的國道Route 66部份公路和人行道上安裝太陽能電池板路面來進行實測。

這個被譽為替代混凝土和瀝青的高科技路面,其六角形的太陽能面板可補捉太陽的熱能並轉化為電能供道路設備使用;還能將產生的電能供給電網。

 

solar-road-panels -3

很有趣的是,這些太陽能面板還內嵌了LED燈,可用來顯示車道標誌以及訊息,例如限速。此外,面板也內附感壓器,如果道路上有落石、動物或是其它物體,面板的LED燈也會亮起,藉以提醒汽車駕駛。而更讓人驚喜的是,據說這些太陽能道路面板還可為行駛或停靠路邊的車輛進行無線充電。

jsaidofre 

太陽能電池板的另一個主要優點是,它們具有加熱功能,在冬天可融化冰雪。這將可明顯的減少維護道路的成本,因為這樣在惡劣的天氣下就不用再以人力來撒鹽或化學物質。

實驗性的第一段太陽能面板道路和人行道將設置在Route 66的遊客中心,預計會在今年稍晚時安裝完成。密蘇里州交通局希望未來能擴大該計劃項目,並將向民眾募資金費來安裝額外的太陽能電池面板。

[Source:caradvi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