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 Royce揭示未Vision Next 100 Concept慶祝BMW誕辰100週年[影片]

在母廠BMW(寶馬)推出BMW Vision Next 100 Concept慶祝品牌誔生百年後,隸屬於BMW汽車集團的英國豪華車品牌Rolls Royce(勞斯萊斯)也推出了他們的Rolls Royce Vision Next 100 Concept,以慶祝母公司BMW百年誔辰。

 

代號103EX的Rolls Royce Vision Next 100 Concept是Roll Royce對未來頂級豪華房車設計的展望,包括採用最先進材料並以手工打造的底盤技術,以及客戶可自行涉足車輛造型、尺寸以及輪廓,打造屬於自己個性化車輛的尖端技術概念。

Rolls Royce Vision Next 100 Concept的車身長5900mm,高1600mm,車殼採用堅固又輕量化的材料製成,車頭依然保有Rolls Royce傳統的大型水箱護罩和勝利女神標誌,再搭配小巧的雷射頭燈。前輪罩採用獨立式設計,內部的輪圏尺寸達28英寸。在左車門前端設有行李儲放空間,整個流線的車窗和車頂採用一體式的深色玻璃,開啓的方式則是右掀式,並連同左門一起開啓,同時門檻下還會伸出踏板,方便乘員的出入。且該踏板底部還會投射出紅色燈光,就像是紅色地毯一樣讓人倍感尊榮。車尾,Rolls Royce Vision Next 100 Concept擁有十分傾斜的後擋玻璃,後輪也與前輪一樣設有輪罩,後底盤則往前下傾斜,營造出車身懸浮的視覺感。

車室內,由於採用自動駕駛,因此座艙內沒有方向盤,進而騰出了更多車室空間,讓車內乘員在如同沙發的座椅上享受悠閒的行車時光。至於車輛的駕駛或是所需的資訊和娛樂系統全交由Rolls Royce稱為Eleanor的自動駕駛兼虛擬助理來處理。Eleanor很像我們在科幻電影中看到的那樣,Eleanor不僅可以將車開到你要去的目的地,她也會在車主離開住所之前,提醒有關的約會和待辦事項,並提出建議,預防可能發生的妨礙,例如塞車等等。Rolls Royce Vision Next 100 Concept的儀表台中央也有一個像電視一樣大的OLED螢幕。乘員可利用該螢幕使用網路,瀏覽照片、影片等,而Eleanor也會提供一些建議的約會地點和餐廳等資訊。

動力系統方面,Rolls Royce Vision Next 100 Concept採用的是零污染排放的電力系統。至於它的動力數據和性能,目前還不得而知。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