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後勤支援,Rolls-Royce和Bloodhound合作挑戰陸地極速

Rolls-Royce,我們現在指的並不是有車中之王稱號的品牌,而是專門生產噴射引擎的動力研發公司。正式和Bloodhound SSC Land Speed Record專案開始合作,要突破地表最快速度的紀錄。

這個合作計畫並不是為了任何的技術交換或者利益上的目的,單純的是Rolls-Royce和Bloodhound的團隊一樣對於向孩子們展示科學、技術、工程、數學等有教育意義的事情有著極大的興趣。

Rolls-Royce也會提供使用在歐洲颱風式戰機上,有著兩萬磅推力的EJ200噴射引擎給Bloodhound SSC(又名”尋血獵犬號”)使用,將會負責整個混和動力火箭系統的第一階段,最終極速可望達到1,600km/h。

巧合的是,雖然之前Rolls-Royce並未正式參與過Bloodhound團隊的計畫,但是他們的引擎也曾經使用在先前打破紀錄的Thrust 2和Thrust SSC車上。他們也為我們帶來了精彩的動畫模擬影片。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