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整合 iPad控制的自動駕駛 Nissan Leaf電動車

英國牛津大學工程師團隊將一輛 Nissan Leaf電動車與 iPad平板電腦控制系統整合,並為車輛開發自動駕駛與動偵測停止功能。

名為 RobotCar的自動駕駛 Nissan Leaf電動車載了多具攝影鏡頭與雷射感應器,將經常行駛的路段錄製成 3D地圖,並儲存於行李箱中的變腦主機內。整合於前保桿內的雷射感應器能每秒掃描車前方164英尺、85角度範圍內是否有車輛、行人、腳踏車、或是任何障礙物存在。當感應到前方物體時,系統將自動降低車速並停止車輛直到前方路況順暢為止。駕駛若在這當中想自行駕駛的話,僅需輕踩煞車踏板,系統便會立即切換駕駛模式。

RobotCar自動駕駛原型車目前的改裝成本為5,000英鎊(約23.5萬新台幣),遠比其他類似功能的開發中系統廉價許多。研究團隊計畫在未來將每套系統成本降至100英鎊(約4,700新台幣),讓一般車主皆能負擔得起,並希望在15年內將此技術正式整合於市售車輛內。


 

下一頁還有更多 RobotCar自動駕駛原型車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