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夢幻的組合,911 GT3 RS 與 Aventador SV 和 675LT 穿梭於山道原野間


英國BBC旗下汽車電視節目Top Gear不僅能看到世界上最棒最貴最快的車,而一直以內容火爆風趣、主持人敢說敢言的節目特色深受著眾多車迷喜歡。這次帶來又猛又勁爆的Porsche 911 GT3 RS、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V以及McLaren 675LT三款頂級跑車。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V是Aventador LP 700-4之輕量化車款,除原本的單體碳纖維車架外,在門板、側裙以及葉子板等處都採用超輕量化設計的碳纖維複合材質。SV版本最大的不同就是車尾上的碳纖維固定大型尾翼,並採用了重新設計的空力套件,前保桿之下擾流等部分更加延伸,使車輛行駛時能擁有更強大的下壓力。搭載一具6.5升 V12 VVT可變正時汽門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750hp最大馬力,70.4kgm的最大扭力,並搭配ISR(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僅需2.8秒就能達到100km/h。

Porsche 911 GT3 RS在外觀上也擁有極為誇張的空力套件設計,並且導入了輕量化材質,車頂方面更是採用了鎂合金材質製造。外觀最大的特色除了大型尾翼之外,就是前葉子板上的出風口造型,也是有增加下壓力的效果。動力的方面,搭載一具有缸內直噴的4.0升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500hp最大馬力以及46.9kgm的扭力峰值,並搭配 7速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在3.3 秒達到100km/h。
McLaren 675LT底盤採用單體碳纖維方式,大量運用碳纖維與聚碳酸酯材質製造。外觀上能增加50%的空力套件也使用很多的碳纖維材質。心臟動力方面,採用3.8升V8重新設計的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75hp最大馬力與71.4kgm的扭力峰值,搭配7速SSG(Seamless Shift Gearbox)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讓0km/h~100km/h只要2.9秒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