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世界唯一:道路版統規賽車-Ferrari 458 Challenge!

往往,許多汽車大廠試圖想要在「賽車」與「道路用車」中模糊界線。然而,街車與賽車中,馬力並非關鍵因素,畢竟可能隨便一輛Ferrari都比統規賽車的輸出還要大,你說不是嗎?因此,就算拆除許多空調、座椅,依舊不是正規的賽車,就如同458 Speciale,強大無疑,但依舊不是正派賽車。但你可知道,世上真的存在一輛,並且是唯一一輛的「合法道路版賽車-Ferrari 458 Challenge」!

 

但坦白說,儘管是「道路版賽車」,外觀上並沒有特別突兀,頂多換上一組大型賽車尾翼、並在車窗上開個洞,增添幾分賽道感受;但若拿掉這些配置,458 Challenge就如同一般的458 Italia。雖然不知道車主如何合法化,但依舊相當令人興奮啊,畢竟這可是一輛統一規格的賽車!

撇除外觀上的差異,這位車主竟然對「統規賽車」的動力不滿足?畢竟統歸賽車與道路版用車458 Italia同樣採用4.5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同為570hp,紅線轉速亦維持在9,000rpm,所以車主只是動了點手腳,做一些「合理的改裝」罷了,最終馬力輸出約落在700hp上下!

最後,什麼是賽車? 我想跟馬力與扭力無關,更別說輪胎或剎車,又或是精簡內部、防滾籠與滅火器,畢竟只要有心,人人都能將道路版車型改成賽車。所以賽車不過是為了符合一系列的統一規格而衍生出來的極限賽事車輛,因此將一輛賽車「合法上路」似乎也不是一件那麼瘋狂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