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售價高達510萬美元的Pagani Zonda Riviera 現身於倫敦街頭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可能都在各大網站上尋找「5萬元」或「10萬元」中古車。然而,這些賣家有些卻荒唐地表示這些老車都是「車庫車」、「無煙車」、「每週打蠟」或是「從沒淋過雨」等,對此筆者表示尊重,並且由衷的質疑…。但,若是今天這位主角說它沒淋過雨,那我倒是還願意信它個幾分呢。

 

今天在影片中出現的便是全球僅有一輛的《one-off Pagani Zonda Riviera》,一輛堪稱Zonda車系中最昂貴的車款之一。根據Youtube頻道中的描述,Pagani Zonda Riviera要價約莫「510萬美元」,換算台幣約莫1.5億元,堪稱天價中的天價…。

過去曾有人指出,Riviera為Zonda F的進化版,而Zonda F採用的核心動力為7.3升V12引擎,最大功率輸出為602hp/760Nm,所以若是進化版本,功率勢必再次上修(據傳言為760hp)。當然,Pagani的歷史中不單單只有Zonda Riviera,過去也還曾出現Zonda Cinque(678hp)、Zonda Tricolore(670hp)與賽道車型Zonda RZonda Revolucion

在Zonda Riviera車型最突出的外觀無非就是大量的碳纖維複合材質運用,包含車頂、大型尾翼、保桿周圍等等,全部使用carbon fiber打造,這也讓這輛以Zonda F為基底的超稀有車款更接近Zonda Cinque的兇惡外觀。而現在,這輛全球唯一的車款就出現在倫敦街頭,但它並沒有特權,就跟旁邊的平民車一同淋著雨,享受英國最浪漫的街頭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