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ac Nevera以少20秒的時間打破Tesla Model S Plaid Track Pack在Nurburgring北環上的電動車單圈記錄 [影片]

Rimac Nevera打破了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Tesla(特斯拉)Model S Plaid Track Pack所創下的單圏時間。這家Croatian汽車製造廠商上星期五透露,他們的這款電動Hypercar在傳奇賽道上創下了新的量產電動車圈速記錄,成績為7分05.298 秒(20.8公里),使Tesla Model S Plaid Track Pack掉至同級別第二位。

Croatian賽車手Martin Kodrić使用Michelin Cup2R輪胎創下了單圈紀錄。Rimac表示,獨立計時數據、TÜV SÜD和車載遙測確認了設定時間。

Tesla Model S Track Pack之前所創下的時間為7分25.231秒的成績,這款美國電電車從之前的紀錄保持者Porsche(保時捷)Taycan Turbo S手中奪走了冠軍。Nevera 的成績比Tesla快了約20秒。在下面的影片中,你可以看到Nevera如何利用其瞬間扭力從一個角落彈到另一個角落,而風和輪胎的噪音蓋過了電動馬達的嗚叫聲。

不用說,創造紀錄絕非易事。 Martin Kodrić表示:“本週的練習賽中,我們遇到了充滿挑戰的天氣條件,並選擇了今年夏天賽道上最熱的日子之一來設定單圈時間。Nevera 應該是一輛舒適的超級GT,但它在賽道上的速度快得驚人。"

在談到創造電動量產車圈速記錄時,首席執行長Mate Rimac表示:“Nevera在很多方面重塑了Hypercar的世界,帶來了新技術、新能力和新的性能水準。但我們展示其能力的最簡單方法就是走出去並打破記錄。這正是我們在2023年一次又一次所做的事情。”

Nevera這款電動Hypercar的紙面上性能很荒謬。它的電動馬達可產生1.4 兆瓦的功率(即 1,914 hp)和240.87 kgm的扭力,由120 kWh的電池組提供能量。它從0加速到96 km/h僅需1.74秒,零四加速時間為8.25秒,最高時速為258 mph(412 km/h)。雖然Nevera的單圏紀錄是一項值得慶祝的非凡壯舉,但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最快的量產車是Mercedes-AMG One,它在2022年11月創下了6分35.183秒的成績。

[Source:RimacAutomobili]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