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創下偵察機紀錄的SR-71致敬 Czinger推出全黑21C Blackbird版本

上週,CzingerMonterey Car Week上首次推出了最新版本的21C跑車,它稱為21C Blackbird。受傳奇的Lockheed SR-71“黑鳥”偵察機的啟發,21C Blackbird Hypercar採用全黑車身塗裝,並與SR-71一樣具有破紀錄的速度傾向。

最初的Czinger 21C於2020年初首次亮相。它在美國加州WeatherTech Laguna Seca賽道上創造了1分25.44秒的圈速記錄,打破了McLaren Senna之前創下的記錄。該車透過2.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和一對電動馬達合作產生1,250 hp的最大馬力。而21C Blackbird Edition的馬力增加了100 hp,使總綜效馬力達到1,350 hp,透過四驅系統傳送到車輪上。

除了速度和動力之外,Czinger 21C Blackbird還以隱形的全黑外觀向SR-71偵察機致敬。21C Blackbird塗上一種名為“Jet Black”的定制車色,還有大量外露的碳纖維以及黑鳥徽章,這個徽章是一個SR-71的輪廓。Czinger 21C Blackbird配備的輪圏在條輻上反映出SR-71的光滑形狀,並在車尾部延續黑鳥偵察機的相似之處,有一個大導流尾翼和類似的排氣口。

在車室內部,座艙也延續了黑鳥偵察機的主題,並以黑色內裝為主軸。前後兩個黑色桶形座椅加入大量橘色裝飾營造出類似噴射推進氣燃燒室的光芒;且設計師也將方向盤後面看到的景色設計的與 SR-71偵察機上的景色非常相似,低矮的前後座椅佈置更強化了這一點。

1990年3月6日,SR-71在從美國加州洛杉磯飛往華盛頓特區的飛行中創下了多項速度記錄。它共花了64分20秒穿越美國大陸,飛行里程為2,299.7英里,平均速度為2,144.8 mph。而Czinger 21C也在美國各地的賽道上創下了多項單圈記錄。除了Laguna Seca之外,它還在美洲賽道創下了2分11.33秒的單圈紀錄。

今年稍早時,Czinger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之前發布了21C的V Max版本。V Max塗上被稱為“Golden State of Mind”的橘色,與 21C Blackbird形成鮮明對比,但同樣強大。這兩款Hypercar均採用相同的1,350 hp混合動力V8動力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Czinger表示他們只會生產80輛21C,這包含了V Max版本以及正在生產的Blackbird版本。該車據稱能夠在27秒完成0-250-0 mph(0-402-0 公里/小時)加速和煞停任務。如果屬實,那它比地球上任何其他量產Hypercar都快。事實上,它比目前的記錄保持者Koenigsegg Regera的28.81秒快了一秒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