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駕現代科技的產物」Rimac正式發表第二款「Rimac C-Two」,最大功率輸出1,888hp/2,300Nm!

雖說名氣不大,可能很多讀者也沒見過這輛來自克羅埃西亞的「Rimac 純電怪獸」。容小編提醒,這間品牌第一輛電動跑車可是有著能夠秒殺「Lamborghini Aventador」與「Audi R8」的地獄實力,更別說今天要介紹的第二款車型「 C_Two electric hypercar」!而其對手完全藐視內燃機,並劍指電動車始祖「Tesla Roadster」。

 

在2018日車瓦車展中,官方也正式公佈其數據。不說不知道,說了你會怕!這輛C_Two搭載4具高效電動馬達來提供動力,綜效馬力來到「1,914hp」,扭力峰值為「2,300Nm」(小編黑人問號),根據原廠指出,以如此驚人的功率輸出,搭配Rimac All Wheel Torque Vectoring System(R-AWTV)四輪扭力導引系統後,這輛終極電動超跑C_Two只需「1.85秒」即可完成0-96km/h加速,極速更可達到412km/h..。重點,若你不像丟猴一般瘋狂踩油門,那麼你還能享有「650km」的超高續航力。(NEDC測試結果)

當然,並非人人都是拓海,要想駕馭1,888hp/2,300Nm的超變態功率輸出並非那麼容易,因此,Rimac在這台「電動怪獸」身上搭載一套「Level 4 自駕系統」,這意味著這輛C_Two能夠在不經由「人類」干涉的情況下自動駕駛。

當然,若你要稱它為「電玩」那也說得過去,畢竟這輛電動車型的導航裝置還能輸入賽道地圖,並設定全力加速與煞車點,讓你能夠享受有如電動般的快感。此外,C_Two的外觀採用了傳統中置引擎跑車樣式,並在車身板件上加入許多進氣口與線條分明的折線,最後更在hood上搭載一套「主動式襟翼」,用來重新修正前方的空體力學效果。至於這輛第二款Rimac電跑跑車還有什麼特別之處?在這輛Rimac C_Two身上還採用了「Carbon Fiber Monocoque 碳纖維單體座艙」與「carbon subframe 碳纖維副車架」來達到極致的馬力重量比。

除了動力、科技都有著重壓群雄的實力外,C_Two的內裝更是充滿了未來科技元素。一踏入座艙便可看到一組大型全液晶體儀表板與超大型娛樂資訊幕,並在下方配置一組電子控制面板,讓駕駛著能夠以人性化操作室內電子設備。此外,除了高質感駝色真皮材質外,更融入許多碳纖維材質,營造出既科技又兼具性能的座艙感受。

目前官方於網站上開放有興趣的買家詢問相關消息,並預計打造150輛,交車日期則定在2020年,至於價格目前還未知,不過我想應該不會便宜到哪去吧?畢竟Rimac Concept One就要價120萬美金了。

註:Level 4:駕駛人可在條件允許下讓車輛完整自駕,啟動自動駕駛後,一般不必介入控制,此車可以按照設定之道路通則(如高速公路中,平順的車流與標準化的路標、明顯的提示線),自己執行包含轉彎、換車道與加速等工作,除了嚴苛氣候或道路模糊不清、意外,或是自動駕駛的路段已經結束等等,系統並提供駕駛人「足夠寬裕之轉換時間」,駕駛應監看車輛運作,但可包括有旁觀下的無人停車功能。(有方向盤自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