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Volkswagen將推出VR6引擎繼任者!

據說,德國Volkswagen(褔斯)汽車正在著手開發受到高度讚譽的VR6引擎的繼任者。

曾在Mercedes-Benz(賓士)汽車負責新引擎研發的Volkswagen引擎研發部主管Fritz Eichler將帶領工程團隊負責這具全新小角度(15度)V6直噴汽油引擎的開發。雖然以前的VR6引擎是自然進氣設計,但新的VR6引擎繼任者將採用雙渦輪增壓設計。

今年五月份Volkswagen在Worthersee改裝展上展出了非常獨特的Design Vision GTI Concept,這輛概念車的引擎搭載著一具小角度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而這可以視為是VR6引擎繼任者的首次公開展示。

在Design Vision GTI Concept身上的這具新的15度夾角3.0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503匹最大馬力和57.36kgm/4000~6000rpm的扭力。這可使Design Vision GTI Concept在3.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時速305km/h。不過當它搭載在量產車型上時,其馬力數據預計將會調降至340匹到450匹之間。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