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下一代電動Supra在2025年到來之前 Toyota將會推出A90 Supra GRMN

關於Supra GRMN的謠言已經流傳多年,只是至今仍未發現該車的任何跡象。但日本Best Car的一則新報導表示,Toyota(豐田)並未放棄推出帶有“GRMN(Gazoo Racing Meister of Nürburgring)”後綴的衍生車型的想法。它一定會在2025年之前推出,因為據說那一年Toyota將推出沒有內燃機的下一代Supra(圖:2023 Toyota GR Supra GT4 Evo )

Supra GRMN有望成為第五代Supra車型的絕唱,它的馬力大約為543 hp,因為Best Car推測它將有550 ps的最大馬力輸出。邏輯告訴我們,Toyota將從BMW(寶馬)M借用S58引擎,其中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在M4 CSLM3 CS身上可輸出相同的動力。BMW還在限量的3.0 CSL上使用這具引擎,並提升了10匹馬力,而新的M2也擁有相同的直列六缸引擎,但動力調降。

Toyota似乎已經下定決心用下一代車型取代以Z4為基礎的Supra。然而,有關下一代Supra的消息很少,我們甚至不知道它會在哪裡建造。目前的A90 Supra和Z4是由Magna Steyr在奧地利Graz生產。據說BMW的Z4篷跑車將於2025年退役,且似乎沒有直接的繼任者計劃。

Best Car聲稱Mk6 Supra將保留後輪驅動設置。據說它會採用e-TNGA平台的演化版打造,並完全取消內燃機車型。它很可能與Sports EV無關,因為2021年底亮相的Gazoo Racing品牌概念車的車身尺寸似乎較小。

我們對這則報導持保留態度,尤其是因為從純內燃機設置跳到完全電力驅動似乎有點過激。而且Toyota也一直堅信內燃機在汽車行業仍有未來,因此我們也不排除可能有混合動力系統。

與此同時,Toyota的豪華車部門Lexus(凌志)正在研發一款具備有模擬手排變速箱的全電動LFA替代品。在Electrified Sport Concept的預覽下,零排放超級跑車還將在2020到2030年的晚期出現,它將具備四輪驅動和線控煞車。

[Source: Best 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