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BMW可能讓X4休旅車走入歷史 只留全電動iX4 SUV

BMW(寶馬)的Neue Klasse下一代EV平台將於2025年啓用,這意味著一些令人興奮的新型全電動車正從慕尼黑向著我們而來。但看起來可能至少會有一輛現有的內燃機引擎汽車將退役,為新產品讓路。它可能就是第三代X4(G46)休旅車,至少不會用內燃機車型。

X4 SUV是傳統造型休旅車X3的斜背版本,自2015年以來一直存在。當新的車型出現在經銷商時,X4的需求出現了強勁的增長,但了解BMW車型計劃的內部人士表示,BMW的高層預測未來不會有足夠的銷量來點燃第三代內燃機X4誕生的綠燈號。 

Bimmer Post的消息表示,BMW最初的計劃是有X4內燃機引擎車型和純電動版本iX4(NA7)。內燃機版本將以目前的CLAR平台更新版本為基礎架構,而電動版本將採用Neue Klasse平台,這顯然也將發生在3-Series和X3上,以允許BMW提供兩種內燃機車型和電動動力車型選項。

但現在看來只有iX4電動休旅車會抵達終點線。它將於2026年11月在BMW位於匈牙利的新德布勒森工廠投入生產。並於同年的某個時間點問世,也就是第一批使用Neue Klasse平台的車型推出一年後。 

iX4將配備Gen6圓形電池,與現有產品相比,續航里程和充電速度提高了30%。BMW估計電池的重量將下降多達20%,而生產成本可以減半。此外,CO2與製造過程相關的排放量預計將下降60%。即使在使用十年後,下一代電池組仍有望保持80%的性能。

[Source:g42.bimmerpost.co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