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未來BMW燃油車將移除名稱末尾的“i” 這個字將專屬於電動車

BMW(寶馬)開始推出現代電動車時,採用了一種受Apple啟發的技術命名慣例,產生了i3i4iXi8等名稱。

然而,BMW的愛好者會認識到,在推出這些電動車之前,BMW使用“i”來表示其車輛中的燃油噴射引擎。同樣,字母“d”目前用來表示使用柴油引擎提供動力的車輛。近年來,字母“e”被用來表示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雖然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他們曾用e來代表搭載燃油經濟性進行優化的汽油引擎車型,例如525e。

現在,國外一則新報導表示,BMW未來可能會偏離這一個命名慣例。有傳言稱,BMW正在考慮為其電動車授予字母“i”的專有權,並將其從汽油燃料車的命名結構中刪除。

這是根據經常洩露內幕訊息的著名BimmerPost論壇會員“ynguldyn”所描述的。 ynguldyn稱,BMW X3 xDrive20i 等車輛將很快就會更改名稱。

在上述的X3 xDrive20i上,名稱將更改為X3 20 xDrive。這不僅將使BMW的電動車獲得i的獨家使用權,還將使其內燃機汽車的命名慣例與更現代的電動車維持一致。

該傳聞首先由Drive.com.au報導,之前有報導稱其“i”車輛也將獲得數字後綴。 例如,BMW的商標名稱為i420、i430和i450。讓電動車單獨使用i可以幫助減少普通消費者對品牌名稱的混淆。

例如,如果我們查看i4,給定車型的全稱是i4 M50 xDrive。未來,X3的名字會更像這樣,被稱為X3 M50 xDrive。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內燃機車都有這樣乾淨的名字。

柴油車將保留其以燃料為基礎的區分字母:d。但是,銘牌將進行一些現代化改造。例如,如果謠言屬實,則X3柴油車型可稱為BMW X3 40d xDrive。目前尚不清楚混合動力汽車是否會保留“e”。

雖然 BMW電動車名稱前面的i用於暗示先進技術,但它在其汽油動力車中暗示了更多字面意思。這個i代表燃油噴射,雖然今天很常見,但在70年代首次導入陣容時就值得吹噓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