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最入門車型誔生 搭載1.5升三缸混合動力 LBX休旅車登場 [影片]

Lexus (凌志) 揭開了全新LBX(源自Lexus Breakthrough Crossover)的面紗,這是這家日本豪華車廠有史以來最小的市售產品,將只提供混合動力系統。這款全新超小型休旅車基本上是以Toyota(豐田)Yaris Cross為基礎的作品,計劃於2024年初開始在歐洲以及其他精選的市場上市銷售。

LBX長4,190 mm,寬1,825 mm,高1,545 mm,軸距為2,580 mm。這使得它比Toyota Yaris Cross略大一點,但仍比Lexus UX短305 mm。LBX與大多數Lexus車型中常見的設計語言不同。它的車頭有較為傳統的紡錘形水箱進氣護罩,格柵為蜂巢狀並與車身無縫融合。極具侵略性的LED大燈位於短引擎蓋前端兩側,大燈下方的進氣壩增強了運動感,其內部還有小小的圓形霧燈,增強了惡劣天候下的能見度。

車側,LBX採用懸浮式車頂設計,從A柱開始一直延伸到黑色C柱上加入了鍍鉻飾條。搭配圓潤的車門銳利的側裙以及黑色塑料輪拱顯得極為摩登。車尾,LBX有尺寸不算小的後擾流板,受太陽眼鏡啟發的貫穿式全LED車尾燈,看起來很突出的葉子板以及造型與前保險桿相呼應的後保險桿。另外,Lexus也為LBX休旅車提供了廣泛的個性化選項,有許多種車色以及輪圏樣式可選。

在車室內部,與Toyota Yaris Cross相比,Lexus LBX擁有更豪華和充滿科技感的座艙設計。它有傾斜的中控台、環境氣氛照明,並提供高級內裝選項,如半苯胺皮革、Ultrasuede和對素食主義者友好的材料。駕駛艙內還有一個12.3英寸數位儀錶板、一個HUD抬頭顯示器和一個用於Lexux Link Connect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9.8英寸觸控螢幕,它具備無線更新、無線Apple CarPlay和有線Android Auto的連結。

客戶還可選配升級有13個揚聲器和一個重低音的Mark Levinson高級音響系統。Lexus表示,LBX優先考慮到低NVH(噪音、振動和粗糙度)的表現,因此以透過增加隔音材料來確保安靜舒適的乘坐感受。就行李箱容量而言,FWD車型體提供332 公升的載物容積,而AWD車型由於後軸上的附加硬體,因此空間略微減少。

LBX這款小型休旅車是以GA-B平台打造,這個平台架構已針對Lexus需求進行過調整,並只提供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在FWD前驅車型上1.5升三缸汽油引擎會與兩個電動馬達合作,在E-Four AWD車型上會與三個電動馬達合作。它們都採用電子CVT變速箱和一個NiMH鎳氫電池組。

LBX的總綜效馬力為134 hp(136 ps),扭力為18.87 kgm,這比Toyota Yaris Cross多出20 hp(20 ps),扭力多出6.63 kgm。LBX的0-100 km/h加速時間需9.2秒才能完成。底盤部份,FWD車型的後懸吊結構採用扭力梁,而AWD車型則採用更先進的雙A臂設計。

Lexus LBX的生產計劃於2023年底開始,首批交車目標時間為2024年的年初,主要集中在歐洲市場。在英國,右駕LBX的訂單將於7月開始接單,首批交車預計將於2024年3月。雖然澳洲是LBX的潛在市場,但Lexus表示尚未做出決定,最後的決定將在稍後確定。至於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他們正在評估中,後續若有較明確資訊,將會再對外說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