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新款Skoda Kodiaq RS將擁有近270的馬力!!!

Skoda(斯柯達)前晚在德國柏林舉行的活動中推出了全新的第二代Kodiaq休旅車。然而,有傳聞稱一款新的頂級車型即將推出,根據Autocar的報導,二代車型一樣會有RS車。第一代Kodiaq RS最初推出時採用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後來在中期小改款時改用汽油動力系統。

來源消息表示,下一代Kodiaq RS不會再是242 hp,而是有可能將動力提升至268 hp(271.8 ps)左右。與第二代車型發表時最強大的車型(201 hp的2.0 TSI)相比,這意味著動力大幅增加。與上一代車型一樣,高性能的Kodiaq RS版本可能配備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向四個車輪傳送動力。

Skoda技術開發成員Johannes Neft證實正在計劃推出一款新的Kodiaq RS。並表示“我們正在努力"。它"不一定"有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裝置,因此暗示Skoda可能推出配備純汽油引擎的高性能SUV。不過現在判斷這項潛在決定是否與稍微放寛的歐7排放法規有關還為時過早。

如果下一代Kodiaq RS確實擁有270匹左右的馬力,那麼它將與即將推出的全新世代Superb擁有相近的動力。Skoda已經確認他們的旗艦轎車會配備最強勁的2.0 TSI引擎,將透過七速DSG將261匹馬力輸送至AWD系統上。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舊款Kodiaq RS依然擁有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最快七人座SUV的稱號。已故的Sabine Schmitz駕駛著搭載2.0 BiTDI引擎的第一代小改款前Kodiaq RS版本,在充滿挑戰的綠色地獄上用9分 29.84秒跑完一圈。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