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揭開全新世代Kodiaq面紗 新車空間更大 新增輕油電與PHEV動力

Skoda(斯柯達)終於為他們的第三暢銷產品、歐洲最受歡迎主流SUV之一的Kodiaq推出了全新第二代車型,這款新休旅車依然將提供5人座和7人座兩種車型。與前一代相比,新世代Kodiaq休旅車的尺寸更大、更寬敞,擁有熟悉的造型和新技術。動力系統陣容包括汽油、柴油、輕混合動力和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 (PHEV) 選項,

與Skoda大多數核心車型類似,第二代Kodiaq車型的設計採用了漸進式手法,這對現有的Kodiaq車主來說似乎很熟悉。雖然外觀保留了上一代的某些代表性造型線索和比例,但由於Skoda品牌“Modern Solid”設計語言中的新元素,第二代車型擁有了更銳利的外觀,這個設計語彙將在未來十年的所有Skoda車型中持續存在。全新的第二代Kodiaq保留大家熟悉的分離式雙燈設計,且有全LED矩陣頭燈。此外,新車還有更時尚的D柱,車尾部份有大尺寸的C形燈組,兩個燈組間有紅色透明飾板相連。

第二代Kodiaq的內裝明顯受到電動Enyaq的影響,擁有現代簡約的設計。全新雙輻式方向盤前有10.25吋虛擬駕駛艙儀表板和HUD抬頭顯示器。儀表台中間有12.9吋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並在下方保留了一些實體控制旋鈕,在數位和傳統控制之間取得了平衡。

DSG的排檔桿也被移至方向柱右側,為中央鞍部騰出了更多空間用於存放物品。 Simply Clever的代表性功能當然也不缺席,它包括有後排乘客的新儲物箱、用於充電的雙電話放置區、車門邊緣保護裝置、行李箱多元變化空間、刮冰器和駕駛側車門雨傘專用收納區等等。尺寸部份,全新第二代Kodiaq車身長4,758 mm,寬1,864 mm,高1,657 mm,軸距為2,791 mm。 這使得它比第一代長61 mm,比全電動Enyaq長110 mm。

雖然即將上市的全新二代Skoda Kodiaq已經是該細分市場和價格範圍內最寬敞、最適合家庭使用的SUV之一,但Skoda進一步增加了新一代車型的內部空間。更具體地說,它的行李箱空間比第一代車型大了75公升,標準五人座車型的行李箱容積達到令人印象深刻的920公升,七人座車型的行李箱容積則在340-845公升之間。第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選配的第三排頭部空間增加了15 mm。

全新二代Kodiaq與全新Superb一樣採用改良版的MQB底盤平台架構打造,保留汽油和柴油動力系統,同時增加輕混合動力和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選項。PHEV配備的是1.5 TSI Evo 2引擎和單一電動馬達,總輸出馬力為201 hp(204 ps);而25.7 kWh電池組可提供超過100 公里(62 英里)的純電續航里程,並支援高達50 kW 的直流快速充電。動力僅透過6速DSG自排變速箱傳輸到前輪,因此需要四輪驅動的消費者必須選擇非電氣化的2.0 TSI和2.0 TDI車型。

Skoda已在60個不同國家售出了792,000輛Kodiaq,其中中國是該品牌最大的市場,領先德國、英國和捷克。Skoda將於2026年推出一款更大的七人座SUV,配備全電動動力系統,並將與Kodiaq一起銷售。

Leave a Reply